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雙眼皮老化變蛋糕裙 手術找回電眼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一名女性上班族從小就有一雙漂亮的雙眼皮,但隨著年紀漸大,原有兩層眼皮無法抵抗地心引力,慢慢變成三層、四層的「蛋糕裙」;本來引以為傲的電眼,因為老化下垂,同事誤認她睡不好沒精神,自己信心也大受打擊。

其實,眼皮老化下垂不是這位女性的專利,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醫師劉國威表示,30歲後皮膚就會開始老化下垂,到了40歲過後,眼皮通常會因為肌肉開始鬆弛,讓單眼皮變雙眼皮,雙眼皮變蛋糕裙。

這名48歲女性後來透過手術重建雙眼皮,重拾自信丰采。劉國威表示,眼皮下垂是老化正常現象,對健康沒有影響,最大的影響恐怕是來自喪失自信的心理因素;他說,如果真的很在意外觀,可以透過手術切除多餘下垂的眼皮。

劉國威說,較年輕的民眾可以切除眼皮與取出脂肪來改善,但眼部凹陷程度較重的年長者,抽取脂肪反而會讓凹陷部分更塌,看起來更沒精神,建議只切除眼皮即可。

雖然眼皮下垂不影響健康,但新光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林煌基表示,臨床上也有因為眼尾、上眼皮下垂,讓眼睛變成瞇瞇眼,導致視野變小的案例;他說,民眾可視是否影響生活品質,作為動手術的參考。

林煌基表示,透過手術改善老化眼皮,雖然無法完全體抗歲月,但一般情況維持五、六年沒問題。事實上,包含市售保養品與整形外科手術,都無法對抗歲月在皮膚上留下的痕跡。

「從前叫抗老化,現在叫管理老化。」林煌基說,包含熬夜、抽菸、嗜吃油炸飲食等不良生活習慣,都會讓老化過程加速,管理老化的第一步是維持良好生活習慣,再來談如何保養皮膚。

【2014/11/27 聯合報】

老化 整形 雙眼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