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用力撕假睫毛 哇!真毛掉光光

許多女性愛貼假睫毛,醫師提醒,小心可能對眼睛造成傷害。
許多女性愛貼假睫毛,醫師提醒,小心可能對眼睛造成傷害。
記者陳易辰/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許多女性想要濃密捲翹的睫毛,假睫毛是最佳幫手,但眼科醫師近來收治一名愛美女性一口氣戴上三層假睫毛,卻因長期卸妝時太用力撕扯,反而造成眼皮鬆弛,連原本的細小眼睫毛都一起被撕下,素顏時睫毛看起來幾乎光禿禿。

醫師表示,貼假睫毛除了要小心黏著劑的化學刺激,若不當卸除,可能讓睫毛變得越來越稀疏。

這幾年眼妝當道,30歲的Mandy為了讓雙眼放電,不僅經常畫上深邃眼妝,為了讓眼睫毛看起來更濃密,還一次貼上三層假睫毛。她因為想省錢反覆使用又不破壞假睫毛,卸妝時總習慣徒手撕下,雖然常發現上頭沾有細小睫毛,卻不以為意,但日前驚覺自己素顏時,看起來幾乎沒有睫毛,擔心成了「死魚眼」。

開業醫美診所醫師陳美齡表示,眼睫毛是打造電眼的一大功臣,但貼假睫毛往往得貼在睫毛根部,看起來才自然,因此使用者要小心黏著劑的化學刺激。她建議,不要天天貼,也不宜一次貼多層。

許多女性只在意戴上假睫毛的效果,卻忽略正確卸下假睫毛的重要性。陳美齡說,眼睫毛跟頭髮一樣也有生長周期,正常眼睫毛的生長周期以一年為單位,通常是為期1 至2個月的生長期、15天的衰退期、4至9個月的休止期到脫落期。

若不當卸除假睫毛過於用力撕扯,新生的細小睫毛可能因黏著膠水的附著而一併被撕扯下來,而且一次次的反覆撕扯,也會破壞生長周期,讓眼睫毛看起來光禿禿。另外,用力拉扯下,也會加速眼周肌膚的鬆弛,讓女性朋友越來越無法脫離黏貼假睫毛的魔咒。

醫美 眼科 頭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