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注射太近眼球 易鬥雞眼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肉毒桿菌素注射在醫美領域可用於改善動態紋,仁愛院區皮膚科醫師謝佳憲指出,肉毒桿菌素是經過人工培養肉毒桿菌並萃取高純化蛋白質,治療時直接把藥注射到治療部位,阻斷神經肌肉間的聯繫,藉由放鬆肌肉以達到消除皺紋目的。

謝佳憲表示,肉毒桿菌素也會讓局部肌肉因長時間不能收縮而逐漸萎縮,達到治療國字臉等肌肉肥大問題的效果。此外也可以利用肉毒桿菌素來阻斷神經與汗腺間的聯繫以改善局部多汗症。因為注射劑量、部位及使用產品不同,個人體質及肌肉強度也不相同,因此注射後成效維持期長短也有差異。

微整形近幾年來受歡迎,主要原因就在於微整形具一定的效果,恢復期較短,微整形項目中的肉毒桿菌除皺是熱門項目。

不過若將肉毒桿菌素注射得太靠近眼球,或是深淺沒掌握好,很可能發生鬥雞眼,或是眼皮活動出問題,然而通常這類的注射成分半年後就會被身體自然吸收。對於想整形的民眾,仍建議還是要先與醫師溝通諮詢,以避免不適的狀況。

至於靜態紋如法令紋等,就得考慮玻尿酸。醫師指出,玻尿酸是一種暫時性皮內或皮下填充劑。目前國內核准上市的玻尿酸注射劑可分為細菌發酵製成的玻尿酸及動物性玻尿酸,依據不同產品規格,可針對臉部肌膚紋路、皺紋及皺褶做修飾,此外亦可運用於豐唇及臉部輪廓的修飾。因為注射部位及使用產品不同,個人體質也不相同,因此注射後成效維持期長短也有差異。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雞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