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聖品箭筍,季節限定的山產美味!營養師教如何煮出不苦的筍子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妙齡女小腿抽脂 皮膚壞死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妙齡女子小腿抽脂,竟皮膚壞死。整形外科醫師提醒,小腿脂肪不多,蘿蔔腿大都是肌肉問題,如果脂肪少卻硬抽小腿,在淺層大量抽吸容易破壞真皮靜脈血管叢,一旦皮膚壞死,無法挽回。

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整形外科主任林仲樞昨(28)日指出,曾收治一名因小腿皮膚壞死而求診的20歲左右女子,皮膚壞死肇因於抽脂。小腿脂肪量不多,硬抽很可能傷害真皮靜脈血管叢,進而導致局部皮膚傷害、壞死。這種皮膚壞死無法治療或挽救。

林仲樞醫師也遇過在美容診所進行腹部超音波抽脂手術的患者。術後當日,患者即出現胸悶、呼吸困難,立即被轉送到仁愛院區急診。到院時,病患表現十分不舒服、焦躁、呼吸困難,血壓不穩定及休克。原來擔心是脂肪栓塞,但經檢查發現腹部有相當大面積的瘀血,一般剛抽脂完不會出現此外觀,原來患者有使用阿斯匹靈的習慣,該診所醫師未囑咐停藥。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皮膚 抽脂 脂肪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