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想除刺青? 只能淡化且可能留疤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整理】

病例:一名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最近由家長陪同,到署立苗栗醫院醫學雷射美容中心求助,希望雷射除去手臂骷髏頭的刺青,結果進行兩次、花了約1萬元,骷髏頭的刺青雖淡去,但仔細看還是隱約看見刺青的痕跡。

署苗醫學雷射美容中心主任林哲民:畢業時節,最近每周都有三、四例求助,希望除去刺青,因為要考教職、公職或是報考軍、警,擔心刺青給人不好的觀感。

刺青見仁見智,分析想除去刺青的原因,包括刺得不好看;刺青具有紀念價值,但事過境遷,已失去意義;後悔刺青;刺在外露的部位,怕影響求職等。

除刺青的原理是利用適當波長的瞬間能量,將刺青的色素震碎,經由身體代謝,但大量的刺青色素,尤其是紅色顏料,無法在一次的震波中擊碎,需要多次治療,每次間隔三到四周,即可除去。

除刺青必須局部麻醉30到40分鐘,再選擇適當的雷射大小及能量,治療時間幾秒鐘到近一個小時,病人會感到類似橡皮筋彈皮膚的刺痛感。術後必須冰敷,使用口服藥及外用藥膏,居家護理每天以無菌棉棒,沾生理食鹽水清潔,必要時可包覆紗布,直到傷口癒合,多數刺青去除後不會留疤,但手指、手背或非線性刺青,仍可能留疤。

刺青很快,但去除要花時間、金錢,雷射除刺青費用與刺青面積有關,一次需1000元到5000元不等,且可能要兩次以上,多數刺青無法完全去除,但可將刺青淡化到相當程度,刺青前最好三思。

雷射 美容 食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