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法黑心假奶/40萬女性受害

PIP矽膠填充物有什麼問題?
法國衛生單位2010年勒令PIP禁售與停業,理由是該公司使用未通過人體安全測試的工業矽膠生產乳房填充物。雖然研究報告並未顯示PIP果凍矽膠會提高人體中毒風險,但它們比醫療用矽膠還容易破裂。 路透
PIP矽膠填充物有什麼問題? 法國衛生單位2010年勒令PIP禁售與停業,理由是該公司使用未通過人體安全測試的工業矽膠生產乳房填充物。雖然研究報告並未顯示PIP果凍矽膠會提高人體中毒風險,但它們比醫療用矽膠還容易破裂。 路透

【經濟日報╱莊雅婷/製表】

PIP矽膠填充物有什麼問題?

法國衛生單位2010年勒令PIP禁售與停業,理由是該公司使用未通過人體安全測試的工業矽膠生產乳房填充物。雖然研究報告並未顯示PIP果凍矽膠會提高人體中毒風險,但它們比醫療用矽膠還容易破裂。

● 有多少女性受害?

過去12年間,PIP在全球65個國家賣出30萬個果凍矽膠,歐洲是主要市場,但其中逾半數輸往南美國家。據估算,英國有4萬名女性使用PIP填充物,法國大約有3萬人。全球大約有30萬至40萬名女性受到影響。

● 矽膠破裂的比率有多高?

每個國家的數據不同。英國藥品和醫療產品管理中心(MHRA)統計,PIP矽膠破裂率約為1%。知名英國私人診所Transform提報的破裂率為7%。法國衛生當局則說破裂率為5%。

● 應該取出這些填充物嗎?

法國衛生單位建議取出,手術費用由政府買單。委內瑞拉、德國和捷克也建議移除。英國全國國民健康服務單位(NHS)不建議女性一定要取出填充物,但同意免費替在公立醫院隆乳的女性取出與更換填充物。

資料來源:BBC

隆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