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植出均勻的鬍子 變身型男

【經濟日報/朱冠州醫師/口述,林曼平採訪/整理】

常道是「嘴上無毛辦事不牢」,有茂密整齊的鬍鬚不僅增添男人味,更是現代許多愛漂亮的現代男性非常注重的造型重點之一。 高雄河堤美先皮膚科診所院長朱冠州醫師表示,近幾個月突然吹起一股「植鬍子」風。從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到四、五十歲的熟男,詢問植鬍子、鬢角的男性成長很多。

上門植鬍子的男性多數對自己外表很有概念,有人要求在唇上到鼻子間種兩撇八字鬍要均勻、有人想植出山羊鬍。年紀輕的則多因為從事設計、藝術工作,強調個人風格而把植鬍當成做造型,成分居多。 另一些男性則是需要強調個人風格,將植鬍子植鬢角當作造型的重點之一,術後三個月後不難發現,有了鬍子的確增添幾分比較成熟性感的男人味,而植鬢角也同樣具有修飾臉型的效果。 執行方式如在八字鬍部位,朱冠州醫師建議植髮密度為每平方公分30-45株毛囊單位,而在絡腮鬍部位建議是每平方公分25-30株毛囊單位。在人中以及下巴中間密度會稍高, 在雙側鬢角的部位植髮,所需株數較多所以費用也相對提高,但目前使用植髮筆緊貼著皮膚去植所以成果自然,患者都相當滿意。

也曾經有位患者前往諮詢植眉,表示因為他的八字眉,在管理員工似乎少了威嚴與霸氣,經過評估討論之後,先用雷射修改眉型,再幫他植出具有英氣的劍眉。

朱醫師表示美國的臨床結果已經發現,植入的毛髮經過一年左右會被該區域同化,所以粗細和長度會漸漸的整合,所以不用擔心植入頭皮毛囊的毛髮與原本存在的毛髮格格不入。

那麼植鬍手術前後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呢?

1.術後前三天會腫脹,大約兩週左右結痂就會伴隨著些許毛髮脫落完 。

2.因為鬍子毛囊促進生長的作用機轉與前額部位不同,所以植鬍手術從術前一天到術後六個月,盡量避免口服柔沛。

3術後前三天可用抗菌洗面乳洗臉,外用抗生素油膏以及口服抗生素來避免感染。

4.跟植髮一樣,植了毛囊,新生毛髮會在3~6個月長出,耐心等候三個月左右時可看到成果,茂密型植鬍須等待的時間較長約為6~9個月。

4.選擇有專業經驗的醫師作詳細的術前討論以及各方面評估,方能收到最美好術後效果。

植髮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