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脂肪豐胸 糖尿病、心臟病不宜

【聯合報╱黃維超、吳佳蓉】

黃維超/嘉義長庚醫院整型外科主任、吳佳蓉/嘉義長庚醫院護理師

隆乳一直是詢問度頗高的整形手術,以豐胸材質來看,可分為矽膠袋、鹽水袋隆乳,與玻尿酸、脂肪豐胸術及新一代脂肪隆胸術,最近不少人對脂肪豐胸很感興趣。

矽膠或生理食鹽水義乳已使用幾十個年頭,優點是可一次手術達到想要的大小,但長期有滲漏或破裂、夾膜攣縮等問題,太瘦患者易有皺摺感,觸感不自然,為使用者詬病。

近年來玻尿酸應用於臉部微整形,日本已將玻尿酸應用於豐胸及身體雕塑手術,以日本經驗,大量玻尿酸打入人體,並無特殊併發症報告,但只能維持一年,對於胸部不想變太大或不想手術的病患,提供另一個選擇。缺點是打完初期會有顆粒的感覺,需術後追蹤。

自體脂肪移植豐胸,是抽出身體多餘脂肪,打到胸部,利用脂肪細胞柔軟、易於塑形的特性,達到豐胸效果。過去抽吸出脂肪注入胸部,存在不可預測與存活度等問題,過一陣子會被身體吸收,也有鈣化、感染或膿瘍等問題。

但2005年後,豐富化血管因子脂肪隆胸術或水刀抽脂豐胸技術出現,比傳統脂肪移植穩定,目前國內、外報告,脂肪存活度提高到70到90%以上。

2008年,日本東京大學整形外科教授吉村於美容整形雜誌,發表追蹤豐富化血管因子脂肪隆胸術患者結果,胸部大小在術後2個月達穩定,少部分患者有微鈣化等問題,可用超音波或核磁共振區分與乳癌的不同,對乳房疾病判讀不產生干擾。

脂肪豐胸技術適用於乳癌患者完整治療結束後、乳房左右不對稱、曾放過義乳(如生理食鹽水袋或矽膠)後產生夾膜巒縮,BMI介於18至30,脂肪分布在大腿、腹部、臀部的非抽菸或戒菸者。

患者術前應先做超音波與乳房攝影檢查,最好也接受核磁共振檢查,手術在靜脈麻醉下配合局部麻醉,從患者大腿、腹部抽脂,把脂肪裝入針筒,打到患者胸部,麻醉甦醒後2小時可出院。

不過,BM小於17或大於30,有重度菸癮、希望一次罩杯大於2個以上、想一次完成手術,糖尿病心臟病患,不宜接受脂肪豐胸。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