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溫和抽脂 減少組織受傷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曾增勳/報導】

時下愛美女性愈來愈多,豐胸、抽脂塑身整形成趨勢,桃園長庚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陳瑞鋒以醫師的觀點,強調「抽脂目的是身體雕塑、不是減肥」,如果純粹藉由抽脂來減肥,飲食、生活習慣卻不改變,又不運動,體重一下子又會跑回來。

陳瑞鋒說,抽脂常見傳統抽脂、水刀抽脂、雷射溶脂方式,由於傳統抽脂是以機械性的方式破壞脂肪,故容易傷及神經。某些部位,如女性在意臉部嬰兒肥、手臂蝴蝶袖,因為神經多,會考慮使用較溫和的水刀抽脂來避免神經、血管及其他組織的傷害。

此外,傳統抽脂抽出的脂肪細胞容易受到破壞,德國發明的水刀抽脂,是利用測試過的水力來沖散、抽出脂肪,因此可降低脂肪細胞破壞,經醫學證實可增加回填脂肪的存活率,可用來治療太陽穴凹陷、臉頰、胸部或疤痕凹陷…等問題。

亞洲名人整形外科院長黃國榮醫師說,水刀抽脂術是利用水柱力量把機器加壓,將細小針頭透過傷口進入脂肪,將脂肪沖散的同時以負壓一顆一顆吸出,減少脂肪組織受傷,可讓脂肪細胞少受破壞回收保護,往後可以有效再利用。

抽脂是強調身體雕塑,抽脂計價不是看抽脂方式決定,而是要看抽脂部位、面積範圍和抽的量,決定價格。

抽脂的觀念要改變,「不能把抽脂當成減肥」,不能因為肚子大、腿粗就要抽脂,要看病人個人的BMI值,如果肥胖者的飲食、生活習慣已經改變,又規律運動,有的部位仍無法減下來,可以適度抽脂來做體型雕塑。

抽脂後若飲食、生活習慣不改變,也不運動,這樣的病人通常體重一下子又會跑回來,還會重複做抽脂。且肥胖者容易引發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增加抽脂風險,抽脂量愈多,開刀失血多,術後恢復期增長,也怕脂肪抽太多會造成栓塞後遺症。

黃國榮醫師說,抽脂病人一般要先確定飲食、生活習慣改變、規律運動和體重控制,術前有無抽菸、使用凝血用藥及活血營養品,配合醫師評估觀察一、二周後,才針對局部做抽脂雕塑。抽脂量多少要醫師評估,一般抽脂量超過3、4000c.c,術後最好住院觀察一天。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