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豐唇整形用 自己脂肪搞定

【聯合報╱記者莊宗勳/台南報導】

想擁有豐滿的嘴唇或光滑的皮膚,不少愛美民眾會選擇施打玻尿酸或微晶瓷,鮮少人會想到抽脂來進行自體脂肪移植。台南市新樓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溫雲凱昨天表示,新樓醫院這兩年已累積近20件自體脂肪移植病例,民眾反應良好。

「抽脂不只能用來減肥,還能用在整形上。」溫雲凱指出,自體脂肪移植手術主要是從肚子和大腿上抽取脂肪1、2百公克,經過離心純化,排除血水、麻藥和無用油脂後,再注射到想整形的地方。患者術後會有一點瘀青,很快就復原。

溫雲凱說,近年來脂肪離心純化技術變好,自體移植手術逐漸風行,新樓醫院兩年來已累積了近20件相關病例,民眾反應很好。

他表示,近年來微整形盛行,許多民眾為改善法令紋或想要豐唇,會選擇打玻尿酸和微晶瓷,雖然效果好,但玻尿酸會被身體吸收,需要定期打,所費不貲;而微晶瓷易出現異物感。自體脂肪手術用的是自己的脂肪,沒有異物感問題。

自體脂肪手術完成後,只要觀察約1年就能得知脂肪是否存活下來,通常市民都是打完第二次後就一勞永逸,「整體算起來比較划算。」

【2010/05/21 聯合報】

脂肪 尿酸 整形 體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