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成醫變臉新手術 再生帥哥

成大醫院整形外科研發立體整形術,精確導引手術位置,讓原本下巴內縮的患者(左圖),手術後變型男帥哥(右圖)。(記者修瑞瑩/翻攝)
成大醫院整形外科研發立體整形術,精確導引手術位置,讓原本下巴內縮的患者(左圖),手術後變型男帥哥(右圖)。(記者修瑞瑩/翻攝)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成大醫院整形外科與工學院機械系合作研發「變臉」新技術,可準確地在臉上動刀,變身為帥哥、美女。

成大整外主任李經維昨天表示,成大研發這項技術已10多年,近兩年更研發出客製化的手術導引輔具,精確度再提升,其中多項技術並已取得國內外專利。

李經維表示,顏面手術最困難是定位,即使科技研發許多設備協助,手術時到底該切多少、補多少、正確位置,仍有許多實際困難,特別是軟組織變化難掌控,有時手術中組織腫起來,之前的定位與規畫全跑掉,增添手術困難,術後成果難讓人滿意。

研發團隊利用電腦斷層,掃描出患者的3D骨骼輪廓,再以樹脂燒製出與人體相同的立體形狀,經電腦計算出手術後的最佳形狀,兩者對照定出手術計畫,並做出手術中的輔具,引導手術精準,每一位患者都是量身打造,不至於發生錯誤或偏差。

一名15歲下巴內縮的男性,原本臉型不對襯,以這套新的方法手術後宛如帥哥再生,親友都很驚訝宛如電影「變臉」般神奇。

還有一名17歲的男子,車禍造成右眼眶與顴骨碎裂,雖然經過手術不至於破相,但眼睛一高一低、臉部也歪斜,讓他完全無法接受,經過新的手術再治療後臉部變得平整。

一名59歲的女性因左半邊臉長了良性的纖維骨瘤,將正常組織都「吃光」,手術取其小腿骨,放在將腫瘤清除的顏面上,利用新的技術調整,幾乎恢復原來的容顏。

李經維表示,與這項手術相比,一般整形手術中常見的削骨相對容易許多。

【2010/04/08 聯合報】

整形 輔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