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跳蚤叮咬立刻塗藥 減少疤痕產生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陳惠惠、林宜靜;台北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蔡長祐/解答】

Q:我常常被跳蚤咬,腳踝、腿上,甚至手上都有,可是家人或同事卻沒有這個困擾。皮膚變得很醜,到處是疤,有什麼方法可以預防?如何淡化?(北市讀者breeze)

A:經常被跳蚤叮咬,根本預防之道是注意居家的清潔與衛生,或避免接觸流浪狗、貓等動物,如果到野外,則要加強個人防護,例如穿長袖、長褲,在四肢噴一些防蚊液,多少可避免跳蚤上身,降低被叮咬的機會。

被跳蚤叮咬之後所殘存的痘疤,嚴格來講是因為搔癢後產生破皮及結疤的色素沈澱,隨著時間久了會逐漸變淡,大約半年、一年左右就可慢慢變成淡竭色。

若要預防這種色素沈澱,最重要的是在被跳蚤叮咬時應馬上就醫塗藥,一來可降低癢感,二來則可縮短皮膚腫痛的時間,也就減少局部黑點產生。

【2009/08/16 元氣周報】

皮膚 防蚊 痘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