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半年隆4次 鼻變黑壞死

挺、還要更挺,一名30多歲女性半年內鼻子打了四次填充物,不料組織壓力過大,鼻子竟然發黑、壞死。醫師指出,微整形不良反應原因之一就是愛美人士欺瞞醫師過去施打情況,以致填充物爆量、組織壞死。

該名30多歲女性在半年內分別在不同診所打了三次晶亮瓷,還是覺得不滿意,又找了另一家診所注射玻尿酸,沒想到劑量超過皮膚組織所能負荷,壓力過大鼻子逐漸變黑。

台大醫院皮膚科醫師曾忠仁表示,微整型療程以玻尿酸填補、肉毒桿菌除皺、晶亮瓷塑形、拉皮、自體脂肪填補等最多,不過,許多人擔心術後不良反應,而不敢接受微整型。

一項醫美填充物臨床統計發現,國人微整形不良反應出現的高危險部位,第一名為眉間 (38.8%),其次為鼻子(25.5%)、法令紋 (13.3%)、額頭 (12.2%);至於填充物不良反應率,則以自體脂肪移植最高。

曾忠仁說,眉間、鼻子等部位靠近眼睛,附近血管豐富,如果打太多填充物恐傷及血管。門診常收治額頭皮膚壞死的個案,原因是打了超量玻尿酸,血管受壓迫影響血液循環,造成組織壞死,反而更難看。

微整形 肉毒桿菌 除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