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大小眼常無辜被罵 術後變電眼男

葉姓工程師左眼瞼下垂,眉毛位置較高,形成大小眼(上圖),手術後問題迎刃而解(下圖)。
葉姓工程師左眼瞼下垂,眉毛位置較高,形成大小眼(上圖),手術後問題迎刃而解(下圖)。
記者趙容萱/攝影

中市24歲葉姓男子是中科工程師,但從小左眼瞼下垂,常被老師罵沒睡飽,出社會老闆怪他不認真、成天打瞌睡,連女友都嫌他「大小眼」,經接受眼瞼手術,術後變成雙眼皮的電眼男。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美容中心主治陳信翰說,上眼瞼若蓋過瞳孔超過0.1公分,被視為眼瞼下垂,除了影響外觀,程度嚴重未及早矯正,可能因瞳孔進光量不夠,造成弱視,建議家長若發現孩子有這類困擾,儘早在5歲前就醫,避免影響視力。

葉姓工程師從小眼瞼下垂,看起來很沒精神,就學、就業都被誤會,連女友也嫌棄,去年9月向眼科求診,轉診到整形外科。

醫師陳信翰說,葉男上眼瞼蓋過瞳孔0.3公分,遮到部分視野,左眉也因為額肌代償作用,出現眉毛高低不一,右眼也受影響,有點眼瞼下垂,經評估後,針對左眼瞼下垂做手術。

陳信翰指出,術後不但左眼問題獲解決,右眼眼瞼也回復正常位置,兩眼都是明顯雙眼皮,顯得炯炯有神。眼瞼下垂除先天型,也有後天型,包括眼瞼肌神經出問題,若影響生活就要就醫處理。

雙眼皮 整形 眼瞼下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