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我的經驗/頭皮癢 愈抓愈糟糕

想要有健康的頭皮,在平常飲食、生活作息上也要特別注意,少吃辛辣食物,睡眠要充足。
想要有健康的頭皮,在平常飲食、生活作息上也要特別注意,少吃辛辣食物,睡眠要充足。
圖/123RF

女人最常去的地方是美容院,去做洗髮、理髮、燙髮、染髮等事。據資深美容院小姐的觀察,顧客十有八九罹患頭皮癢的症狀,每次洗髮都被要求用力抓或用力刷頭皮,才能短暫紓解頭皮癢的困擾。

去美容院洗髮 要求用力抓

我也被頭皮癢困擾了大半輩子,三天兩頭洗頭髮,洗的時候要求美容院小姐用力抓,抓到頭皮麻辣甚至失去癢的知覺為止,沖水也要求盡量燙一點才過癮;日復一日,頭皮長紅疹糜爛,爾後化膿、結痂,便去市面藥房買止癢藥水回來洗,藥水涼涼的,洗了以後,會有改善,但藥效過了,頭皮依然會癢。

一顆頭很難搞,從青絲搞到白雪,原本只要對抗癢的問題,現在加上白髮更攪局,染髮乃不得不做的事,一染一燙,更讓頭皮癢得難受,雖說頭皮癢不是病,但癢起來簡直要命,整天搔頭弄髮成為破壞形象的元凶。

能忍住十來分鐘 就不癢了

然而,皮膚癢去抓它是有記憶的。有醫學發現,皮膚被蚊蟲叮咬去抓它,那個地方會產生記憶,催促著你去抓;反之,能忍住搔癢,經過十來分鐘後,也就不癢了。看來不抓它,確實會改善,就從這裡做起。

有幸,那時候電視新聞報導有位教授做了實驗,他用最天然的雞蛋洗頭髮,不但遏止掉髮的困擾,還讓髮際線的細毛長出來;因為頭皮健康,甚麼毛病都會消失。這個訊息對我而言,可說是「及時雨」,來得正是時候。

寶貝頭皮 不需花錢去護髮

從此,我改用雞蛋洗頭髮,先把蛋白和蛋黃分開來,蛋白可以洗去頭皮汙穢,蛋黃可以保養潤濕頭髮,並且不用加熱的水沖洗;洗髮時,美容院小姐只幫我按摩頭皮,不抓不刷;洗後,吹風機盡量不靠近頭皮,吹到半濕半乾即可。

其實,如此寶貝頭皮,並不需要花錢去護髮,因為不過度刺激頭皮,頭皮自然會健康,搔癢的毛病不藥而癒,髮量反有增多不少。

染髮 掉髮 紅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