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想減少掉髮 睡足、少辛辣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入秋後不少民眾掉髮變嚴重,醫師建議,要避免嚴重掉髮,每天睡眠要充足、少吃辛辣食物,洗頭盡量不要使用太熱的水;平時也要少抽菸、避免在陽光下持續曝曬,才能減少掉髮問題。

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耀立表示,進入秋冬後頭皮會變得較乾燥,如果繼續使用油性頭皮適用的洗髮精,可能會導致頭皮過於乾燥,建議秋冬季節使用的洗髮精,盡量選擇濕潤、保濕的產品;髮質易分叉者,可選擇髮質修護的洗髮精。

另外,平常飲食應均衡,多補充頭髮生長需要的營養素,包括鐵、鋅、維他命B群等,更重要的是最好不要抽菸,以及避免陽光過度曝曬。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提醒,避免掉髮生活作息要正常,少吃重口味或辛辣食物,不要熬夜。洗頭時,不要使用過燙的熱水,吹風機溫度也不要過高。平時要做好頭皮清潔,洗頭時洗髮精一定要徹底沖乾淨,不要讓洗髮精殘留頭皮上,造成毛囊堵塞掉髮。當發現有脂漏性皮膚炎、毛囊發炎等問題,要盡快就醫治療。

脂漏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