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健康你我他/頭暖身就暖 「地中海」免驚

【聯合報╱吳進財/南市永康】

40歲後,頭頂煩惱絲逐漸稀少,年過半百,正式成為禿頭一族。

朋友見面,褒貶的話一大堆,有人說我是富人,有人以為我用腦過度,還有人拿性欲強來調侃我,讓人頗不自在,哭笑不得。

頂著地中海禿頭,出門時,還真是比別人涼快,但冬天得戴帽子驅除寒意,以免著涼。之前我一直忘記戴帽子出門,所以經常感冒,去年更感染流感,就醫多次,咳了一個多月才痊癒。

現在雖已是春天,但天氣仍寒冷,保暖,從頭開始,早晚出門時,帽子、頭巾、圍巾不能少,記得保護頭部,暖和全身。台灣有句諺語:「頭過身就過」,同樣地,「頭暖身就暖」,異曲同工。

養生之道千百種,除了少鹽、少油、少肉,天天五蔬果、心情好、多運動、清心寡欲更是必然的。我常用紅棗、枸杞沖泡當茶飲,夏天冰飲,冬天熱飲,紅棗補中氣健脾,治氣血虛弱;枸杞滋陰補陽,明目益腎醒腦,男女皆可飲用。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