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酷熱 騎士小心頭皮毛囊炎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天氣越來越熱,業務等機車族小心頭皮毛囊炎、脂漏性皮膚炎發作。診所皮膚科副院長曾興隆指出,臨床觀察發現,每到夏天,民眾因頭皮毛囊炎、脂漏性皮膚炎就診的比例都增加,尤其是從事快遞、業務等職業族群,再度呼籲民眾留心。

診所皮膚科副院長曾興隆指出,因頭皮多有細菌,若加上天氣熱、流汗多,臨床觀察發現,每到夏天,台灣的機車族因戴安全帽,罹患頭皮毛囊炎、脂漏性皮膚炎的患者,常有變多的趨勢。

脂漏性皮膚炎即會在臉上如眉間、鼻翼兩側等部位,出現紅疹、脫屑等症狀,易好發於十歲到三十歲間,且男性多於女性,臨床治療上,則以消炎藥或抗黴菌等藥物,予以治療,約莫一周即可改善。

頭皮毛囊炎則會在頭皮處,狂長痘痘,目前認為發炎原因不明,有人症狀輕微約冒1-2顆,不用就醫也可痊癒,但有人症狀較嚴重,就可能會在三、五天內,長到多達10餘顆,臨床治療上,使用包括口服或塗抹的抗生素即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脂漏性皮膚炎 毛囊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