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掉髮 先減壓再就診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整理;諮詢醫師/台北醫學大學皮膚科兼任副教授蔡仁雨】

問:你好,我目前17歲了,是個高中一年級男生。正當別人都有很漂亮的外表時,而我的頭髮卻越來越稀疏,尤其是額頭很高。其實,我從國二就開始掉髮了,到了高一,竟越來越嚴重,而且頭皮一直出油,非常嚴重。

請問一下,我要怎麼辦?我現在才高一,可不想就因為這種煩惱而影響生活和學業。(17歲,高一學生)

答:我們的頭髮,大概從上了高中後即開始掉落,少部分則提前在國中階段,多少和壓力太大及過度緊張有關。

就你的情形看來,有可能是屬於雄性禿體質,加上壓力又大使然,不妨找專長在頭髮的皮膚科專科醫師好好看一下。

但治療掉髮的藥物並不多,效果也很緩慢,不少患者在治療一段時間後,覺得效果不佳,於是再換醫師。結果換來換去,掉髮毛病未見緩解,形成一種惡性循環。有些人從此到處尋求偏方,比如在頭皮上塗抹生薑、辣椒、酒精或黑麻油,搞到最後不是頭皮紅腫熱痛,就是擦破皮而發炎化膿,頭髮掉得更多。

根據統計,目前合法上市、可減少掉髮的洗髮精有兩種,效果大概可達5~7成。反觀偏方都吹噓有百分之百的成效,且療程只要短短一、兩個禮拜即可,很具吸引力,但輕易嘗試後,往往得付出慘痛代價,不可不慎。

建議患者,減輕壓力,再找個專長在頭髮的皮膚科專科醫師就診,千萬別嘗試偏方。

※延伸閱讀》
.護髮防禿教戰守則 緩情緒、疏壓力
.按摩配藥膳 預防掉髮
.救命啊!頂上光叫我心慌慌
.頭皮發炎 頭髮掉不停
.誰說無髮度》男性雄性禿分類 第1~7型
.西醫生髮術》中年男植髮 15~20萬元
.西醫生髮術》柔沛.落建.植髮 禿頂重現生機
.中醫生髮術》內用外抹扎針 變髮先變體質
.中醫生髮術》促進頭髮生長的食物
.護髮基本功》輕輕洗慢慢梳 別惹毛煩惱絲
.護髮基本功》正確梳頭3步驟.防脫髮7妙方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6/09 聯合晚報】

頭髮 皮膚 掉髮 生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