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染髮又減肥 女大學生頭禿了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高雄報導】

「同學,你的頭禿了。」愛美的孫姓女大學生,3個月前經同學提醒,才驚覺原本染、燙一頭美美的「玉米鬚」,頭頂頭髮竟稀稀疏疏,嚇得趕緊向醫師求救。

就讀高雄某科技大學的孫同學說,她的頭形較扁,特別燙一頭蓬鬆的「玉米鬚」頭,並染上棕楬色,讓頭髮看來時尚些;「班上同學過半數都染髮」、「沒染就落伍了」。

染過三、四次頭髮的她,染髮劑都是在知名賣場選購;「看不懂成分,就挑顏色」;染髮劑到底合不合格,她也搞不清楚。最近一次染後,頭皮發癢、紅腫,頭皮屑多,讓她抓到頭髮掉得更厲害;「再也不敢染髮了」。

孫同學說,一年前她就發覺,每次梳頭或洗頭,就掉一大把頭髮,一度嚇到拿起梳子,手就顫抖。

165公分高的孫同學,常為趕設計圖,熬夜到凌晨,又猛吃東西,結果體重暴增到85公斤,半年前她開始減肥,節食、運動及耳針等多管齊下,結果瘦了20公斤,但也讓她付出健康代價。

主治醫師張祺璋說,孫同學原本雄性荷爾蒙偏高,青春期月經就不正常,又急速減肥,不但造成體內嚴重缺鐵,還引起頭皮屑及搔癢,加上熬夜、過度染、燙頭髮等因素,年紀輕輕就造成異常掉髮。

【2009/02/25 聯合報】

頭髮 玉米 頭皮屑 染髮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