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髮絲飄屑 7成多國人最煩惱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國人頭皮屑問題盛行率高達74%,顯示多數民眾都有頭皮屑的困擾,九成頭皮屑患者都曾經為了去屑買過抗屑洗髮產品,但其中仍有五成患者以天天洗頭來達到抗屑止癢目的,可見不只是三千煩惱絲的問題,如雪片般的頭皮屑更惱人。

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耀立表示,頭皮屑主要生成因素與皮屑芽孢菌的增生、頭皮新陳代謝功能失調有關,多數頭皮屑症狀無法有效根治,因此抗屑髮品的選擇要特別注意,但一般抗屑洗髮乳因為分子過大,僅具備表面除屑與抗菌的功能,無法深入毛囊根部,以至於讓喜歡藏匿在毛囊根部的皮屑芽孢菌不斷增生,因此選擇具有深入毛囊底層抗菌的產品,才有助延長去屑時間。

理膚寶水品牌協理楊蕙瑩建議,完整的頭皮護理應該依照頭皮膚質區分乾性、油性並搭配抗敏頭皮專用洗髮產品,才能針對不同頭皮問題,有效減輕或紓緩不適症狀。

kiehl’s公司表示,常常發癢癬、容易有頭皮屑的頭皮可以使用含鋅、尤加利葉萃取和路會萃取的洗髮精。ZP(鋅)是一種含抗菌特性的殺真菌劑,以治療頭皮屑及脂漏性皮膚炎著稱,因為頭皮屑的生成通常伴隨著黴菌或微生物而來,而鋅可以抑制黴菌和細菌生長的媒介。植物成分如尤加利葉萃取,可讓頭皮清新舒爽,同時也具有抗菌的特質,蘆薈萃取則有助於舒緩保護乾癢頭皮。

【2009/02/21 聯合晚報】

脂漏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