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連吃3個月木瓜 胸無長進臉蠟黃

一名女子曾連續吃了三個月木瓜,沒想到豐胸未成,整張臉反而一片蠟黃。醫師認為,光吃木瓜對豐胸效果不大,吃含植物雌激素的加州紅石榴,可能會有一點點效果,但最關鍵的因素還是遺傳。

這名廿五歲女子從國中開始就因胸部太小而遭嘲笑,後來決定吃木瓜豐胸。她連續吃了三個月木瓜,還喝了半年市售青木瓜四物飲,每月花費近千元,最後吃出一張蠟黃臉。

台大醫院營養室營養師游雅婷表示,不只木瓜,包括南瓜、芒果、胡蘿蔔等黃色蔬果,皆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吃多了對豐胸助益不大,反而會導致體內色素沉澱;雖對身體無害,且停止食用一段時間即能恢復正常膚色,但業者不應誇大木瓜豐胸效果。

康華中醫診所醫師張家蓓建議,與其吃木瓜豐胸,不如吃加州紅石榴,因加州紅石榴中的植物雌激素較可能有豐胸效果。不過張家蓓也說,胸部大小其實與肝血、胃氣有關,因腸胃不好,營養素無法吸收,自然會影響發育。四物飲與加州紅石榴的主要作用是調整體質,豐胸效果也有限。

張家蓓表示,臨床上常見不少國高中女生在媽媽陪同下就醫,希望胸部長大、罩杯升級,中醫一般建議先調整體質,尤其女性過了青春期,豐胸效果就有限。

游雅婷說,女性胸部大小與體內蛋白質及脂肪量有關,較豐腴女性胸部自然較豐滿,但胸部大小仍以遺傳為關鍵因素。坊間熱門豐胸食品,像木瓜燉排骨、木瓜牛奶等,並非是木瓜本身能豐胸,而是因排骨、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而研究發現,木瓜酵素能促進蛋白質分解,有助胸部發育。

木瓜 豐胸 雌激素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