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枸杞生薑魚湯、炒地瓜葉 豐胸好簡單

台灣好食材

炒地瓜葉是安全不傷身的豐胸料理。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炒地瓜葉是安全不傷身的豐胸料理。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文、圖╱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在媒體推波助瀾下,不少女性崇尚豐滿堅挺的「事業線」,但亂吃所謂豐胸補品,效果可能適得其反,中醫師周宗翰指出,以枸杞3錢、生薑2片燉豬腳、煮魚湯、炒地瓜葉等,便是安全不傷身的豐胸料理,枸杞可養肝血滋腎陰,生薑和胃醒脾、促進代謝,搭配富含膠質的食材,有助於促使乳腺發達,達到豐胸美乳的功效。

女子為豐胸,每天吃蜂王乳

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醫師周宗翰門診時發現,1名26歲女子為讓身材更豐滿,每天服用蜂王乳,半年後,不僅胸部經常疼痛,還摸到腫塊,經檢查證實是良性乳房纖維囊腫,經以中藥與針灸治療2~3個月後,乳房不再疼痛、也摸不到硬塊,囊腫也從約3*4公分減為0.5*0.8公分。

周醫師表示,乳房纖維囊腫是最常見的良性乳房病變,一般認為,與動情素或黃體素分泌不穩定有關,好發於35~50歲未停經婦女,每6人就有1人罹患,主要症狀為月經前乳房疼痛、腫脹、腫塊變大,月經過後,疼痛減輕,腫塊也變小。

高脂飲食易患乳房纖維囊腫

他表示,情緒與飲食是影響乳房纖維囊腫的重要因子,情緒不穩定、肝氣鬱結,導致內分泌失常,乳房腺管不通,結成腫塊膨脹擠壓組織,造成乳房疼痛;或是常吃高脂肪食物、飲酒、冷飲,導致水分代謝不正常,形成「痰濕體質」,也容易罹患良性纖維囊腫

周宗翰說,前述女性患者即屬痰濕體質,並不適合服用蜂王乳、雞精、人參、鹿茸等補氣食品,應先排除體內痰濕再進行補養;包括月見草油、大豆異黃酮等保健食品,最好先諮詢醫師,切勿自行服用。

按壓穴道,有助少女發育

不過罹患乳房纖維囊腫的女性也不要驚慌,周醫師表示,乳房纖維囊腫變成惡性腫瘤的機會很低,女性若要調整體質、加速新陳代謝,改變不均衡的飲食習慣,多做促進胸部、腋下血液循環的運動,就有助於保健。

周醫師表示,發育期的少女若想豐胸,可以指腹按壓膻中穴、乳根穴、中府穴、膺窗穴及天宗穴,每個穴位每次按壓1~3分鐘,每天不限次數,有助於刺激乳腺發育與乳管暢通,搭配前述料理,就可達到豐胸美乳的效果。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好食材Fooding》】

乳房 豐胸 枸杞 穴位 地瓜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