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辣媽產後暴肥 醫師妙手甩肉32公斤

產後肥胖有解。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俊吉攝影
產後肥胖有解。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俊吉攝影

37歲的李小姐6年前產後暴肥,1年內從55公斤暴增至87公斤,併發腎臟病,走過許多減重冤枉路,直到1年多前接受高雄長庚醫院胃縮小手術,成功甩肉32公斤,恢復昔日辣媽身材。

高雄長庚體重管理中心今天上午開幕,邀請李小姐等兩名中心減重成功個案現身說法。

李小姐6年前產後暴肥,1年內從55公斤胖到87公斤,併發腎臟病。她說,當時她沒有暴飲暴食,可能是產後荷爾蒙失調,就一直胖起來,胖得連臉都腫起變形,人變得沒自信,身體也變差了。

她又說,當時試了許多方法,花了新台幣幾十萬元吃減重產品,但都沒效,走了許多冤枉路,拖了很久,直到接受高雄長庚醫院微創腹腔鏡胃縮小減重手術,術後成功減下32公斤,恢復產前身材,迄今已維持1年多沒走樣,現在重新找回自信,像是第二個人生的開始。

李小姐在屏東一家遊藝場上班,她說,術後食量變得很小,配合運動維持身材。她的女兒如今已6歲,她生第一胎就胖成那樣,不敢再生第二胎。

另一名61歲的方阿嬤因長年糖尿病,早晚都須打胰島素控制,過重並使關節疼痛,行動得撐著拐杖,生活飽受肥胖之苦,經高雄長庚新陳代謝科醫師沈峰志及一般外科醫師劉毓寅建議,接受腹腔鏡腸胃繞道手術1個月後,不用再天天挨針打胰島素,整個人也較有精神。

劉毓寅表示,鑑於來院求診個案大多是有睡眠呼吸中止或糖尿病等併發症,或是歷經幾次自行減重失敗,不僅心理挫折也賠上健康,中心不只提供減重手術的評估與協助,也整合院內身心醫學科、運動醫學科、營養治療科及新陳代謝科、胃腸肝膽科、中醫針灸科等資源,協助患者建立一套能在日常生活中執行的健康減重方案。

他說,中心會先了解個案體重失衡的原因,進行評估後,再依個人需要提供專業的協助與建議,無論是手術或非手術方案進行的體重管理,中心都有專業醫療的追蹤及關懷協助,避免個案復胖;中心也鼓勵個案不只改變身形,更要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

胃繞道手術 體重管理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