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重手術後 近3成胖回原形

據統計,全國每年約有3000人接受減重手術,但其中近三成術一年半後體重上升。
據統計,全國每年約有3000人接受減重手術,但其中近三成術一年半後體重上升。
圖/shutterstock

據統計,全國每年約有3000人接受減重手術,但其中近三成術一年半後體重上升,高醫外科部體重管理中心主任張博智提醒,術後如恢復原來飲食習慣又不運動,容易「胖」回原形。

張博智表示,目前常見微創減重手術包括胃束帶手術、胃繞道手術胃縮小手術,平均140、150 公斤的民眾,術後體重可降至80、90公斤。不過近三成患者術後未回診,也沒聽從營養師建議嚴格控制飲食,也不運動,回到原先生活狀況,結果一年半就幾乎打回原形,胖回120多公斤。

減重 胃繞道手術 胃縮小手術 飲食控制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