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廣告業董座鏟掉40公斤肥肉 人生因此改變

原本破百公斤的王姓男子,經過胃繞道手術後,體重大幅下降只剩68.5公斤。記者陳雨鑫/攝影
原本破百公斤的王姓男子,經過胃繞道手術後,體重大幅下降只剩68.5公斤。記者陳雨鑫/攝影

年僅46歲的廣告公司董座王姓男子,多年前,因為工作過度忙碌,每天必吃宵夜、睡眠不足等,飲食作息全亂了調,從80幾公斤一路飆升到100多公斤的「阿肥」,爬一層樓就會喘,外出不到10分鐘就想睡,家人關係因此變得愈來愈差,決心減肥卻用錯減肥法,結果愈減愈肥,還曾飆破110公斤,最後只好透過手術鏟肉,如今體重已經從百公斤降到68.5公斤的型男。

王姓男子說「胖的時候連喝水都會胖」,當初不知不覺就變成百公斤的胖子,一開始還覺得胖胖的很有福氣,結果三高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統統都出現,連最喜歡的小白球也因為體力大不如前,沒辦法參加,工作上的應酬也因此卡卡。

王姓男子說,受到各方的壓力,嘗試多種的減重方式,像是女生最常做的「斷食法」,每天只吃一餐,中醫的埋線、喝知名公司的代餐奶昔、每天只吃水果等,但是每一種減重方法都讓他愈減愈肥,在朋友的介紹之下,才到了醫院接受胃繞道手術

王姓男子說,去年10月接受胃繞道手術之後,今年已經瘦到68.5公斤,過去鮮少講話的同事,都因為減重後有了話題,人際關係不但變好,跟老婆的關係也更加緊密。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體重管理中心醫師張博智說,台灣是亞洲第四胖的國家,破百體重的男女至少超過萬人,目前減重手術有3種,束袋手術、胃繞道、胃縮小,其中做得最多的以胃縮小為主,而這3種都有其優缺點,不過要做這樣的手術,必須要是「BMI超過37或是BMI32以上、合併二型糖尿病」才建議施作。

張博智說,曾有位20多歲的女性,BMI值已經相當低,卻來要求做胃縮小手術,雖然台灣並沒有規定BMI值需要超過多少才能做胃繞道手術,但是減重外科醫學會以及各單位都已經有其共識,沒有超過BMI超過37或是BMI32以上、合併二型糖尿病,都不會建議幫病人施作這樣的手術。

減重手術比一比。製表/陳雨鑫
減重手術比一比。製表/陳雨鑫

胃繞道手術 糖尿病 BMI 減肥 三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