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男人外遇時會覺得「只要不被發現就好」?心理師解密男人感情出軌11大原因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1國家」榮登長壽寶地!長壽專家建議:做好5習慣讓你更長壽健康

新加坡有全球最高的「健康調整預期壽命」( health-adjusted life expectancy);新加坡的做法和政策,成功創造出地球上最長壽且健康的生命。圖/ingimage
新加坡有全球最高的「健康調整預期壽命」( health-adjusted life expectancy);新加坡的做法和政策,成功創造出地球上最長壽且健康的生命。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新加坡成為全世界最新藍區(Blue Zone),不過它是「人造」出來的。藍區一詞創造人、長壽研究專家布特納(Dan Buettner)告訴CNBC Make IT:「新加坡有全球最高的『健康調整預期壽命』( health-adjusted life expectancy);新加坡的做法和政策,成功創造出地球上最長壽且健康的生命。」

5習慣讓居民更長壽健康

藍區意指居民長壽且具有最長預期壽命的地區,平均百歲人瑞數量是美國的10倍;原始藍區是由自然環境所造成,分別為加州羅馬琳達市(Loma Linda)、希臘伊卡里亞島(Ikaria)、日本沖繩、哥斯大黎加的尼科亞市(Nicoya)、義大利薩丁尼亞島(Sardinia);新加坡則是新出現在布特納名單上的地區,這個人造的藍區有以下特點:

1.少坐車,多走路

世界上許多地方民眾都是靠開車來移動,但多數新加坡人是靠走路,且通常是出於必要性,而不是為了運動

布特納表示:「我認為新加坡對汽車徵稅、對汽油徵稅、對道路使用徵稅,然後在步行、騎自行車和公共交通方面投入巨資,做得很棒。」

2.將親友留在身邊

研究顯示,藍區民眾會優先考慮親朋好友,並將他們留在身邊。這點可從新加坡的「近居購屋津貼」(Proximity Housing Grant)政策中看出;該政策在經濟上鼓勵民眾與父母和孩子住在一起,或住在附近。

3.歸屬感

根據丕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數據,近80%新加坡成年人都有宗教信仰;丕優研究中心2014年一項研究中,就將新加坡列為世界上宗教最多元化的國家。

4.選擇健康的習慣

布特納指出,新加坡在「健康食品比垃圾食物更便宜且更容易獲得」方面,做得很好;該國制定激勵措施,鼓勵食品企業提供更健康的選擇。
新加坡健康促進委員會(Health Promotion Board)推廣像是糙米和全穀物等更健康的選擇;衛生部還特地創建一個標示系統,向民眾展示出哪些食品攤位有更健康的選項。

5.無障礙醫療保健

新加坡人享有全民健保,這意味著居民可以獲得優質的醫療保健,包括預防、治療、復健和安寧療護等服務;且新加坡政府也一直致力於制定可補貼醫療費用的政策。

延伸閱讀:

幾歲開始老很快?醫曝3年紀是斷崖式衰老關鍵,6方法延緩老化

早睡增死亡風險?胸腔重症科醫曝真相!每天「睡滿x小時」更長壽

研究長壽之道20年!長壽專家培養出5健康習慣

本文經《世界新聞網》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責任編輯:陳學梅

延緩老化 運動 死亡風險 長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