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30年維持63公斤!57歲郭富城凍齡秘訣「飲食運動法」大公開,跟著做抵抗中年發福危機

郭富城30年維持63公斤!57歲不老秘訣「抗老飲食運動法」大公開。本報資料照片
郭富城30年維持63公斤!57歲不老秘訣「抗老飲食運動法」大公開。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香港熱舞天王郭富城以《對你愛不完》紅遍兩岸三地,更是香港樂壇「四大天王」之一,也是動感藝人的代表,演唱會以招牌唱跳動作嗨翻全場。

究竟今年57歲的郭富城,是怎麼做到30年來一直維持著63公斤的身材?外表也是如同剛出道時一樣年輕凍齡?營養師高敏敏幫大家整理了郭富城的逆齡秘密,教你跟不老男神一起抵抗中年體重發福的危機

港星郭富城(圖)五日錄製節目「胡先生與鄧小姐」。圖/聯合報系資料(1991/04/05 陳炳坤攝影)
港星郭富城(圖)五日錄製節目「胡先生與鄧小姐」。圖/聯合報系資料(1991/04/05 陳炳坤攝影)

郭富城凍齡的飲食秘密

郭富城30年都維持63公斤的秘密,是每天堅持健康的飲食習慣+努力運動維持身材,才能達到凍齡、維持健康的效果,一起來看看郭富城的抗老祕方。

郭富城的「三餐搭配」重點吃法

.早餐:「水煮蛋」,偶爾搭配減油減糖的雜糧麵包

.午餐前後:「高纖維+高鉀水果」,餐前吃點高纖維蔬果墊墊胃,增加飽足感;餐後吃高鉀水果(例如香蕉、奇異果、火龍果)

.晚餐:「清淡原型食物」,清淡調味的原型食物以瘦肉、青菜為主

高敏敏提醒,想要維持好身材,比起「動得多」,不如「吃得剛好」,平時要多吃原型食物、每種都吃,分量吃足夠即可;如果真的想吃零食也記得偶一為之就好,不要太放縱自己。

<br />圖片/ingimage

圖片/ingimage

郭富城維持身材的秘密

1.每天量體重
很多人都會害怕每天量體重,要面對現實需要勇氣。而郭富城會讓自己維持在63公斤,如果當天吃得比較多,會延長運動的時間。不過高敏敏提醒,體重變重不一定是「長胖」,有時候體內鈉濃度高時,水分也會滯留在體內。所以有時候吃完大餐後體重增加 ,也有部分原因是因為鈉含量較高。

2.每週運動5天
郭富城每周會運動5天,跑步、游泳、乒乓球...多種運動都嘗試。高敏敏提醒,適度運動很好,但不過度鍛鍊以避免造成運動傷害,適量並持之以恆才是關鍵。

3.拿捏飲食內容
避免每餐都大魚大肉,要學會計算熱量,才可以清楚知道自己吃了哪些食物,當然精緻甜點、炸物...偶一為之就好。

4.嚼無糖口香糖
如果真的嘴饞想吃點心時,可以嚼嚼無糖口香糖來解饞,但也要注意一下自己是不是「假性飢餓」,也就是明明吃飽卻常常嘴饞。

<br />圖/取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933851051433246&set=a.221070832711275" target="_blank">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a>

圖/取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

最後高敏敏提醒大家,大部分人在30歲時,不只身體狀態、器官會慢慢老化,精神及體力也會降低,這會導致我們過了30歲好像出現「初老」症狀。但其實人體這些老化都是正常的現象,我們可以透過均衡飲食、適量運動,來減緩一下老化速度!

看到這邊的你,現在就放下手機,跟郭富城一起動一動身體,為抗老做準備。

延伸閱讀:

幾歲開始老很快?醫曝3年紀是斷崖式衰老關鍵,6方法延緩老化

眉毛越長更長壽?專家曝50歲後眉毛變長要當心!做好「這事」才能長壽

當70歲時想過什麼樣的生活?6種生活態度讓你更健康長壽、自在圓滿

抗老 郭富城 均衡飲食 凍齡 飲食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