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百歲人瑞每天吃 長壽專家找到最健康早餐

一道簡單的玉米餅包黑豆飯的膳食中含有大量有益健康的成分,裡面塞滿了黑豆、米飯、洋蔥、辣椒以及當地的香料。(此為示意圖)
一道簡單的玉米餅包黑豆飯的膳食中含有大量有益健康的成分,裡面塞滿了黑豆、米飯、洋蔥、辣椒以及當地的香料。(此為示意圖)
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這是眾所周知且毋庸置疑的事。經過一段時間的睡眠,身體缺乏營養,需要補充食物來為一天的開始提供所需的能量。

根據CNBC報導,研究長壽的專家布特納(Dan Buettner)表示,他在研究百歲人瑞所吃的食物時,在哥斯大黎加的尼科亞(Nicoya)發現了世界上最健康的早餐。

布特納說,這道簡單的玉米餅包黑豆飯的膳食中含有大量有益健康的成分,裡面塞滿了黑豆、米飯、洋蔥、辣椒以及當地的香料。

玉米餅屬全穀物 低升糖指數複合碳水化合物最佳來源

布特納指出,這道玉米粉製成的薄餅嚼起來帶有堅果味,是全穀物、低升糖指數的複合碳水化合物最佳來源。在用爐火烘烤餅皮時,木灰能分解玉米的細胞壁,使菸酸(niacin),也就是一種有助細胞信號傳遞與DNA修復的維生素B發揮作用,並釋放出胺基酸(amino acids)供人體吸收。

黑豆含抗氧化劑花色素苷 具清潔腸道、降血壓和調節胰島素功能

布特納說,黑豆含有與藍莓相同的抗氧化劑花色素苷(anthocyanins);除了具有清潔腸道、降低血壓和調節胰島素功能,還富含葉酸、鉀與維生素B群。黑豆和米飯的組合,提供了完整的蛋白質,也是身體健康所需的所有胺基酸。

咖啡與佐醬也含抗氧化、抗發炎物質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br />圖/ingimage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
圖/ingimage

尼科亞居民還用當地的一種「圓豆」(peaberry)的果實製作咖啡,這種豆子含有抗氧化劑與促進新陳代謝的咖啡因。

此外,用醋、胡蘿蔔與辣椒製成的「辣醬」(chilero)也為這道早餐增添了益生菌和薑黃素;薑黃素已被證明是一種能抗氧化、抗炎與抗癌的化合物。

布特納說,這份早餐只花費4.23元(約台幣133元),這個價格對於發現尼科亞居民的長壽秘訣來說十分值得。

早餐 薑黃素 長壽 升糖指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