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長壽秘訣!40歲起養成「8長壽習慣」讓你多活24年,愈早開始培養效果愈好

聽健康

00:00/00:00

你想要多活幾年嗎?根據最新70萬人觀察研究,培養以下八種健康習慣,就能幫你多活24年。

養成8個「長壽習慣」

美國營養學會(ASN)24日在年會上,發表這項觀察研究報告;該報告分析70萬退伍軍人數據,以及他們的預期壽命,是如何根據健康習慣數量而改變;結果發現,到中年時養成以下八種健康的生活習慣,可以比沒有這些習慣的人多活幾年。

這八種健康的生活習慣,包括:

1.保持身體活動

2.無類鴉片藥物成癮

3.不吸菸

4.管理壓力

5.保持良好飲食習慣

6.不經常酗酒

7.保持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

8.擁有積極的社交關係

好的生活習慣 讓你多活24年

這些雖然都是老生常談,但養成這些習慣對預期壽命所帶來的好處,卻是令人印象深刻。研究結果顯示,在40歲養成這八種習慣的男性,比沒有這八種習慣的男性,平均壽命多了24歲;養成這八種習慣的女性則估計可多活21歲。

「我們很訝異,光是養成一到三種或全部的習慣,竟能帶來這麼大的好處,」退伍軍人事務部健康科學專家阮宣邁(Xuan-Mai T. Nguyen)在記者會上指出,「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養成健康生活習慣,對公共衛生和個人健康都很重要。」

根據新聞稿,少動、使用類鴉片藥物和吸菸對壽命影響最大,在研究期間觀察發現,死亡風險會因此增加30%到45%;壓力、酗酒、不良飲食和不良睡眠衛生,則會增加死亡風險約20%;而缺乏良好社交關係,則會讓死亡風險上升約5%。

阮宣邁說,這些習慣愈早開始培養愈好:「但即使你只是在40歲、50歲或60歲時做出微小的習慣改變,也仍是有好處的。」因為研究發現,雖然能增加的壽命會隨著年齡增長而縮短,但在老年時養成健康習慣,仍可幫助延長壽命。

本文經《世界新聞網》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延伸閱讀:

長壽的祕訣其實很簡單 新研究曝只要多做一件事

日本人長壽秘密! 納豆「納豆激酶」有益心血管、遠離三高風險

生老死不可避免,但「病」卻不一定!洛桑醫師揭開健康長壽的關鍵

責任編輯:陳學梅

長壽 健康習慣 生活習慣 飲食習慣 壽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