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榮陽團隊 找到活化「長壽基因」成分

活到老更要健康到老,榮陽高齡研究團隊近來在神農本草經記載的60種上品藥物中找到兩種成分,經動物實驗,發現可促進長壽基因活性,讓小鼠壽命延長25%,且小鼠到老還是「活跳跳」,毛色、活動力都維持不錯。

台北榮總與陽明大學、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今天成立「高齡與健康整合研究中心」,並發表相關研究成果。國立陽明大學基因體科學研究所所長蔡亭芬表示,2009年發表位人類第四對染色體上的「Cisd2」是長壽基因,可讓小鼠調節壽命、避免早衰

實驗鼠壽命延長25%

研究團隊在實驗中促進長壽基因表現量,結果可以讓小鼠平均活到30個月,相當人活到百歲;同時觀察小鼠的肌肉、神經、毛色等機能,到老都很健康。

蔡亭芬說,研究團隊從神農本草經記載的60種上品藥物,目前已找到兩種藥物中的成分,可以促進長壽基因表現,希望未來實際應用。

國衛院:老人別太瘦

老人要活的健康,飲食、運動都很重要,國衛院群體健康研究所對5000多例個案進行研究,發現老人營養不佳導致近一年體重下降5%或是心情憂鬱,會造成衰弱。

國衛院群體健康研究所副所長許志成建議,若老人身體質量指數BMI為24到27,不需急著減重,同時每天保持心情愉快,都能讓老人活得更健康。

早衰 Cisd2 長壽基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