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林青霞68歲依舊是女神!不刻意追求凍齡,6習慣「優雅變老」!

林青霞特地返台為卡地亞台北101旗艦店開幕剪綵,配戴總價逾4億台幣的頂級鑽石珠寶。記者沈昱嘉/攝影
林青霞特地返台為卡地亞台北101旗艦店開幕剪綵,配戴總價逾4億台幣的頂級鑽石珠寶。記者沈昱嘉/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淡出幕前多年、長期旅居香港的影壇巨星林青霞,11月初剛過完68歲生日,卻依然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女神!「三不、二少、一多」、 「Less is More」,是讓林青霞三十年如一日的秘密。

僅管已經息影28年,保養得宜的林青霞依然是不少人心中的「女神」。上月難得為活動返台,氣色、心情都在極佳狀態,一貫的優雅自若,彷彿歲月不曾從她身上走過。剛獲金馬獎影帝的黃秋生,就在臉書分享機場巧遇林青霞,並被她稱讚演技,讓影帝頓時開心的像小影迷。而主持過數不清場活動的主持人黃子佼,主持林青霞的場子竟也大呼緊張。

從影星到作家 獲頒港大名譽博士

林青霞甫滿68歲,看起來依舊保持得宜。圖/摘自微博
林青霞甫滿68歲,看起來依舊保持得宜。圖/摘自微博
林青霞11月3日剛歡慶68歲生日,當天她慶生的造型蛋糕富含意義,「上面是博士帽,下面是書,祝賀我拿博士學位和生日出的第四本書『青霞小品』」,讓林青霞「開心得不得了!」林青霞透露,自己規劃40歲息影、50歲開始寫作,今年68歲的她接下來想嘗試街頭畫人像或唱京戲。

林青霞所說的博士學位,即日前香港大學特別授予她的「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當時林青霞回應:「我興奮到一直笑一直笑,拚命說自己不夠格得到榮譽博士這個榮銜。冷靜下來後,我告訴自己要加倍提升自己,在各方面努力學習進步,讓自己配得上港大給我的這個榮譽」。而近期香港中文大學也幫林青霞舉辦展覽,展出她的書、畫作、手稿及攝影作品,說林青霞才貌雙全一點也不為過!

「三不、二少、一多」成功減重 「Less is More」容貌凍齡

現在我們看到的林青霞狀態依然保持得很好,但其實前一二年,林青霞也曾面臨體重飆升,一度胖到68公斤。當時她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大方談論減重過程,她靠著「三不、二少、一多」飲食管理及讓自己動起來,2個月就瘦了9公斤,減重毅力相當令人佩服。她更發現,把運動養成習慣後,自己也喜歡上這些運動,消耗多餘的熱量、提升代謝,身體也變得更健康了!

不僅身形,這麼多年來,林青霞的美依舊讓人驚嘆。林青霞之前接受多個時尚媒體訪問時談她的保養之道,當時她笑說自己真沒保養,因為她不畫濃妝、不碰醫美,只做基礎卸妝及保濕,「Less is More」就是她的凍齡訣訣。最重要還要有坦然的心態面對美醜、年齡,年齡增長還是要讓狀態自然。在林青霞身上,我們看到「優雅地變老」也是一種美。

養生原則:「三不、二少、一多」

1.三不:不吃甜食、不吃零食、不吃消夜

2.二少:飲食調味少油、少鹽

3.一多:多運動,每天至少進行1個小時的運動,打打桌球、羽毛球,每週一次皮拉提斯練習,也喜歡約好友一起去爬山、散步。

凍齡秘訣:「Less is More」

4.非必要絕對不畫濃妝:因濃妝會增加皮膚負擔、使肌膚老化。

5.注重卸妝及保濕:有化妝的時候絕對會徹底卸妝,在清潔後也會加強肌膚保濕,敷敷面膜,讓肌膚有足夠的水分就不容易長皺紋。

6.不碰醫美:即使年齡增長還是要讓狀態自然,以豁達的心態面對美醜、年齡。

回顧林青霞的美

2004年1月3日,法鼓山聖嚴法師〈左〉親自為七十對新人祝福,而藝人林青霞〈右〉則當婚禮的主婚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br />侯世駿
2004年1月3日,法鼓山聖嚴法師〈左〉親自為七十對新人祝福,而藝人林青霞〈右〉則當婚禮的主婚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侯世駿

中華民國六十六年十大影星當選頒獎典禮,這項選拔由中影影劇週刊主辦,在台北台灣電視公司影棚中舉行。圖左起為恬妞、林青霞、甄珍、李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8/01/14 龍啟文攝影)
中華民國六十六年十大影星當選頒獎典禮,這項選拔由中影影劇週刊主辦,在台北台灣電視公司影棚中舉行。圖左起為恬妞、林青霞、甄珍、李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78/01/14 龍啟文攝影)

林青霞年輕時就是深觀眾喜愛的玉女。圖/報系資料照片<br />蘇詠智
林青霞年輕時就是深觀眾喜愛的玉女。圖/報系資料照片
蘇詠智

凍齡 養生 保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