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白髮不一定要染黑才好看!日本設計師教你微白、半白、全白的造型及整理技巧

50+

白髮愈來愈多,又不想頻繁染髮怎麼辦?
白髮愈來愈多,又不想頻繁染髮怎麼辦?
圖/取自50+(Fifty Plus)

聽健康

00:00/00:00
編按:白髮不一定要染黑才好看,巧妙運用,也可以讓髮色看起來更有型!不同比例的白髮髮量,也有不同的染髮和造型技巧,專精於熟齡髮型設計的日本設計師提出實用建議,下次要整理頭髮時,不妨可參考或和設計師討論,讓白髮也能成為時尚感的造型元素。

白髮愈來愈多,又不想頻繁染髮怎麼辦?

專精於熟齡髮型設計的日本造型師手束繭美指出,白髮活用於造型中有3個大原則:

1. 不要整頭都染成同一種顏色:可以用挑染、多色混染,髮色亮眼不沉悶。

2. 臉部周圍的白髮,反而有襯托效果,讓氣色更好。

3. 營造線條感,白髮也要有光澤。

此外,依白髮的髮量占比不同,造型方式也需要有所調整,只要善用技巧,即使是新生白髮也不會突兀。

白髮好看的秘訣 將白髮與原本的髮色界線模糊

69歲的讀者三浦恭子,過去習慣只要看到白髮冒出就會整頭染黑,「但整頭都是深色,大概3個禮拜後白髮又會變得明顯,感覺太常染頭髮很傷頭髮和頭皮,染色後的頭髮也會變重、讓髮量看起來更少。」如此煩惱著該如何處理白髮。

對此手束繭美建議,不須用深色遮蓋白髮,而是染上介於白髮與原本髮色之間的接續色,讓兩者的對比看起來不會太強烈,即使長出新的白髮也不明顯,自然能減少染髮頻率。

減少染髮頻率之後,髮質更健康有光澤,也有視覺減齡效果。「減少對頭髮和頭皮的負擔,頭髮也會看起來更有活力。不過由於白髮容易有毛躁、自然捲的困擾,剪髮的同時也可以考慮適度做矯正燙的處理。」

停止染黑後一個月。剛長出來的白髮十分顯眼,令人在意。<br />圖/取自50+(Fifty Plus)
停止染黑後一個月。剛長出來的白髮十分顯眼,令人在意。
圖/取自50+(Fifty Plus)
7個月後。染黑的頭髮大部分已剪去,換上較明亮的金棕色,白髮變得較不明顯。<br />圖/取自50+(Fifty Plus)
7個月後。染黑的頭髮大部分已剪去,換上較明亮的金棕色,白髮變得較不明顯。
圖/取自50+(Fifty Plus)
一年後。白髮與原本髮色的中間色以挑染方式營造自然線條,看起來更有型。<br />圖/取自50+(Fifty Plus)
一年後。白髮與原本髮色的中間色以挑染方式營造自然線條,看起來更有型。
圖/取自50+(Fifty Plus)

經過調整後,三浦小姐的髮色不僅看起來更自然、也更有光澤與彈性,讓她十分驚喜,「沒想到白髮不染黑也可以這麼好看!」

髮型師傳授!不同白髮比例的造型及整理技巧

1. 白髮30~60%:讓白髮自然融入原本髮色

將臉部周圍的白髮保留,甚至可以做漂色處理,與髮際處的白髮連結營造出直線條,原本的髮色若較深,可以部分挑染為深淺不同的栗棕、淺棕色,提亮整體髮色,使白髮不會過於顯眼。

髮際線是白髮最容易突顯的地方,適度保留白髮、再以中間色調合,看起來就不會太明顯。<br />圖/取自50+(Fifty Plus)
髮際線是白髮最容易突顯的地方,適度保留白髮、再以中間色調合,看起來就不會太明顯。
圖/取自50+(Fifty Plus)

2. 白髮60~80%:讓白髮成為髮型的亮點

由於整體白髮比例已超過一半,因此在整體髮色色調上可以更淺一些,配合白髮的生長部位做挑染,反而可以完成更獨特的造型。

例如若是後腦或側邊白髮較多,就可以用少量黑棕色、茶色,做出漸層感或像是陰影般的效果,讓視覺差距減小。

適度運用中淺色調襯托,讓白髮成為造型重點。<br />圖/取自50+(Fifty Plus)
適度運用中淺色調襯托,讓白髮成為造型重點。
圖/取自50+(Fifty Plus)

3. 白髮80%以上:保持好髮質,運用造型增加髮量

由於已經幾乎整頭都是白髮,如何看起來不蒼老,善加保養頭髮使其保持彈性、光澤就很重要,由於白髮容易有乾澀、自然捲的問題,直接燙成俏麗的捲髮、還有增加視覺髮量的效果。髮色處理上可加入少許暗色挑染,就像是為髮流描出輪廓線,讓整體視覺更有立體感。

如果是短捲髮的話,每天只需要用少許造型品稍微抓鬆,就可以輕鬆維持有型、且更具豐盈感。

有層次感的燙髮及局部深色挑染,讓白髮髮型也有華麗感。<br />圖/取自50+(Fifty Plus)
有層次感的燙髮及局部深色挑染,讓白髮髮型也有華麗感。
圖/取自50+(Fifty Plus)

然而是否為了整理方便,白髮只適合短髮?手束繭美認為,若喜歡留長頭髮,也沒有必要放棄。但要在照顧頭髮上更用心,留意清潔、保濕,加上適度按摩頭皮,讓頭髮健康有光澤,髮流有柔順感就會很好看。白髮的中長髮造型,也非常有韻味。

圖片及資料來源/ハルメク

原文:白髮一直冒,怎麼染髮較耐看持久?微白、半白、全白的染髮造型建議

白髮 染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