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台灣邁向衰老 九成民眾認為社會對超高齡「準備不足」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四年後就進入超高齡社會,但壯世代教科文協會日前發布的「壯世代議題大調查」發現,有43.2%的民眾認為台灣社會對超高齡的準備仍不足,僅有18.2%認為足夠。壯世代教科文協會理事長吳春城認為,超高齡社會將帶來的問題,絕非僅長照單一議題,而是打破傳統養老觀念,建立新的價值觀,打造真正友善高齡的社會環境,希望社會各界一同持續努力。

本次調查發現,整體超過九成民眾都認為,當前超高齡社會最重要的前兩大問題為「年金、長照與健康醫療」和高齡化政策推動。至於第三名的問題,在不同年齡層卻有不同,50歲以上民眾看重高齡就業機會、30至49歲關注壯世代數位落差、30歲以下重視「高齡族群受大眾媒體標籤化問題」。

根據長照2.0的預估,2026年台灣將有100萬人需要長照服務,壯世代教科文協會執行長吳庭宇對此強調,100萬人在未來壯世代人口裡僅不到五分之一,而照顧、醫療、醫藥等面向,雖然在服務上日趨細緻,但仍屬於基本生存需求,大多數健康或亞健康的壯世代有著有更高層次、多元的需求需要被關注。

在調查中,許多民眾更進一步提及希望世代之間能夠彼此理解、互相尊重、創造更多合適壯世代的文化體驗與活動,打造更健全的友善高齡環境。「身心都照顧才是全面照顧」吳庭宇表示,本次展覽中,看到許多精彩的科技應用,壯世代「身體面的照顧」未來一定沒問題,但心靈、社會等面向的照顧,會是需再努力的方向,期許未來各界對超高齡社會的想像更加豐富多元。

高齡社會 長照服務 亞健康 高齡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