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觀音誕辰適合祈求4類願望,想當爸媽是最佳祭祀時機!注意供品1禁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鐵馬+陽光 白冰冰贏回好氣色

元氣周報

藝人白冰冰每周騎腳踏車,維持一定的運動量,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 圖/白冰冰提供
藝人白冰冰每周騎腳踏車,維持一定的運動量,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 圖/白冰冰提供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報導】

食安暴風圈籠罩全台,藝人白冰冰說:「現在不是被毒油毒死,是被嚇死。」她表示,與其擔心會造成何種危害,不如多運動、多流汗,現在她都靠鐵馬維持良好的新陳代謝。一臉好氣色的白冰冰說,這都歸功於每周騎一次鐵馬的功勞。

滿臉全豆花 曬曬太陽救回來

今年朋友送她一輛腳踏車,一開始根本沒有時間騎,有次心血來潮在三重住家附近騎了一圈,流了滿身汗,自此迷上「鐵馬樂」。不過在還沒有騎鐵馬之前,每個禮拜她都會「曬太陽」。

白冰冰說,以前為了節目到夜市體驗挽臉,結果害得她半張臉不到半天長滿痘痘,怎麼醫都醫不好,足足一個多月都掛著「半張」豆花臉。有天到陽台曬了20分鐘太陽,原本還在流湯的痘痘,陸續開始結疤,一個多禮拜就陸續痊癒,皮膚也恢復光澤。

之後,只要有時間就會趁著傍晚太陽「溫溫」的時候,走到戶外曬一曬,配合深呼吸,對她來說,精神會好很多,也可以趁機流一點汗。

愈吃愈簡單 愈能分辨壞東西

先前主持過「冰冰好料理」,學到很多養生撇步,吃的養生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回歸「簡單」。

蔬菜不要太多調味,能吃原味就吃原味,少鹽、少油是她自己料理最高指導原則,好幾位藝人到她家吃飯都會嫌「沒味道」,但她笑說,因為吃得淡所以味覺更敏銳。

現在外食的機會相較於過去少,只要在外面吃到摻有味精的食品,舌頭馬上就能嘗出來。在家最常煮的是「地瓜粥」,原始的味道最香、最甜。

食安連環爆 吃東西疑神疑鬼

白冰冰說,食安事件造成的是「全民大挫折」,她最近對吃的東西也會疑神疑鬼,前陣子家中的自來水出現藥水味,緊張不已,找來自來水公司查問題。她的朋友也在擔心豆漿是不是用基因改造黃豆做的,吃雞鴨肉會不會吃到生長激素,或是苦茶油的苦茶籽有沒有含農藥。

白冰冰呼籲政府現在要盡速完成「掃劣油計畫」,民眾也該快快放下心,別再有莫名的恐慌,保持心情愉快,吃自然的食物,養成固定運動習慣,才是最棒的養生之道。

白冰冰小檔案

年齡:59歲

經歷:18歲參加歌唱比賽踏入演藝圈,影視歌三棲,曾主持節目「冰冰好料理」,也出過「冰冰好料理」食譜。

興趣:騎腳踏車、跑步

養生一句話:心情愉快、順其自然

養生 食安 運動 痘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