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秋飲蔬菜湯 營養混搭 美顏瘦身

元氣周報

時序入秋,許多人被酷暑嚇跑的食欲也漸漸恢復,飲食保養正是時候。
時序入秋,許多人被酷暑嚇跑的食欲也漸漸恢復,飲食保養正是時候。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報導】

時序入秋,許多人被酷暑嚇跑的食欲也漸漸恢復,飲食保養正是時候。此時,喝些不躁熱的蔬菜湯,不僅有助食欲,也能達到保健效果,蔬菜的高纖維更能兼顧保養與瘦身。

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說,牛蒡、番茄與芹菜等蔬菜烹調出來的蔬菜湯,具有高纖飲食的優點,其中「牛蒡是粗纖維食材,相較於蘋果等水溶性纖維,更容易提供飽足感。」

牛蒡裡頭有一種叫做菊糖的物質,有助腸道好菌生長,可幫助腸道功能,牛蒡也有助於調節血糖。但因為牛蒡高纖維的特性,張斯蘭說,對於腸胃有潰瘍的民眾而言,不適合多吃。

番茄的好處不用多說,茄紅素可以抗癌,抵禦紫外線已經有多項研究提及。西洋芹中的木犀草素可以改善過敏,豐富的膳食纖維也可以預防膽固醇過高。

不同蔬菜有不同好處,來碗蔬菜湯是秋天不錯的選擇。張斯蘭表示,蔬菜湯的好處是將不同顏色的蔬果混搭,一碗湯就能享有不同蔬果所帶來的營養成分。相較於濃烈湯頭,蔬菜湯清淡的滋味與秋老虎形成明顯對比。

「高纖食物容易妨礙鈣質與鐵質吸收,這是喝蔬菜湯必須要注意的地方。」張斯蘭說。但整體而言,秋天不僅是修補體力與美容保養的好季節,蔬菜湯養顏美容兼瘦身,是不錯的選擇。

蔬菜 牛蒡 保養 瘦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