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睡覺也會影響健康 這4大禁忌你中了幾個?

手機不要放在床頭,也可能會影響到睡眠的品質及作息。圖/摘自 pexels
手機不要放在床頭,也可能會影響到睡眠的品質及作息。圖/摘自 pexels

睡眠是身體最有效的修復方式,也是科學養生中,最重要的內容。我們時常忽略對於睡眠這件事情,睡眠也是影響健康的最大主因,下面這些睡覺禁忌,你中了哪些?

帶「電」睡眠

床的周圍,圍繞著各式各樣的電子設備,在這些電磁波的干擾下,還有各個不同大小量的波長、頻率,形成了一種電子霧,會影響人的神經系統與生理功能的絮亂,即使只是微量的釋放,但久而久之,對於睡眠品質還是有可能被受到影響啊!不得不防。

帶「機」睡眠

很多人對於工作忙碌下,害怕漏接任何的訊息,習慣把自己的手機放在床頭櫃充電,睡醒即立刻拿起手機,也比較方便自己,但這樣把手機就放在床頭邊、枕頭旁充電,帶著手機一起入睡,這些手機的輻射,對於人體來說是微量的,但還是可能會造成身體健康的疑慮。

帶「妝」睡眠

許多女生,工作一天下來,帶著疲累的身軀,往往回到家,只想要把身體跟床融合在一起,懶得卸妝。帶著臉上的殘妝睡覺,往往大家覺得一兩天不會影響到肌膚狀況,其實在不知不覺中,這些殘妝,已經阻塞了妳的毛孔,造成汗液分泌的排毒障礙,臉部細胞更無法得到呼吸及休息,當然這樣就會誘發粉刺找上妳。

所以不管再怎麼疲累,還是要記得,想要有乾淨的好皮膚,就要乖乖的清潔,才能讓臉部細胞得以喘息。

帶著濕髮睡覺,可能會影響到健康。圖/摘自 pexels
帶著濕髮睡覺,可能會影響到健康。圖/摘自 pexels

帶「濕」睡眠

常有醫學報導說,濕頭髮睡覺,久而久之可能會導致頭暈、偏頭痛、噁心等狀況。大家都會習慣在睡前洗澡,倘若沒有把頭髮吹乾,而使大量的水分停留在頭皮上面,讓身體更容易生病。隔天早上,就可能會引起頭暈、頭痛的問題,長期下來還有可能引發「頭皮下靜脈叢炎」的疾病喔!請多多注意。

睡眠品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