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用藥助眠勿任意自調藥量 藥師提醒服安眠藥須知3大注意事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石榴有抗老化成分 人體試驗獲證實

石榴抗老化,試驗獲證實。(photo by wikipedia)
石榴抗老化,試驗獲證實。(photo by wikipedia)

石榴和部分水果中所含有的化合物尿石素,具備減緩某些老化過程的功效。瑞士生物資訊學研究院在《自然新陳代謝》期刊發表了臨床實驗的結果。當一個人50歲的時候,骨骼肌就開始喪失力氣和質量。而尿石素可以透過增進粒線體的功能,讓這個過程變緩慢。

根據MedicalXpress網站報導,含有鞣花丹寧的石榴,其健康益處受到許多文明所推崇;人類攝取之後,這些分子就會在腸道中轉化為尿石素。研究發現尿石素可以減緩粒線體的衰老過程。

實驗團隊找來60位年長者,他們長期久坐但健康狀況良好,施以尿石素,後與控制組比較。團隊觀測參與者血液和肌肉組織中細胞和粒線體生物標記的狀況。結果發現:尿石素會促進粒線體的生成,就跟規律運動所能達到的效果一樣。

尿石素具備重建細胞回收有缺陷的粒腺體之能力;對年輕人來說,這樣的過程是自然發生的。隨著老化的進行,身體開始失去清除功能失調的粒腺體之能力,造成肌少症和其他組織的弱化。共同參與該研究的新創公司Amazentis希望儘快讓這產品進入市場,造福中高齡族群。

根據RearchGate網站資料顯示,除了減緩老化,先前的研究也發現,石榴中所含的丹寧(鞣質),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可用來降低血壓,並且對心臟健康有所裨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抗氧化 肌少症 衰老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