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八成民眾都犯這種錯? 五種壞習慣讓妳「越變越醜」

常覺得肩頸痠痛、眼睛酸澀,要改善就戒掉低頭族的習慣吧!圖/摘自 pexels
常覺得肩頸痠痛、眼睛酸澀,要改善就戒掉低頭族的習慣吧!圖/摘自 pexels

怎樣的顏值才是大家會喜歡跟欣賞的,很多人每次在上妝或做保養時,不單單是為了自己好看,有時候給別人的觀感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撇除基因的問題,要如何從生活中的小微調,及改變生活習慣,讓自己在家也能「微整型」呢?

在以下的整理就可以發現,哪些事情是平時自己不會去注意到的事情,卻天天在發生、天天在做,這些習慣可能讓你不再是美美的狀態呢?

一、吃東西,習慣單邊咀嚼

很多人吃東西時,習慣同一邊咀嚼肉、蔬菜、食物。但通常這樣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另一側齲齒的問題所導致,因為可能紅腫發炎,導致不敢用另一側來咀嚼,還是建議要把自己的牙齒顧好。

因為這樣長期下來,可能會導致單側咀嚼肌變得比較大,想要的鵝蛋臉永遠不可能在妳的臉上發生唷!牙齒的健康很重要,還是要尋求牙科醫師來幫助。

二、用嘴巴呼吸

乍聽之下,總覺得張嘴呼吸,好像也不是特別奇怪的事情,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有60%的台灣人幾乎都有敏感性鼻炎的困擾。那張嘴呼吸會有什麼影響呢?通常張嘴呼吸的人容易導致暴牙、上牙前突、唇形肥厚、唇外翻、更容易引發呼吸道感染。所以鼻子過敏還是要盡量讓自己的鼻子暢通唷!

三、習慣用手擠痘痘

愛美是每個人的天性,看到臉上的任何一顆痘痘,就像看到自己的仇家般,忍不住想要消滅它,但在這裡要奉勸大家一句:千萬要冷靜啊!別讓痘痘成為妳,仇恨之下的陰影。

用手擠痘痘,留下的痘疤、坑洞可能不是那麼容易的去除掉,建議在有痘痘的時候上藥,跟平時保持臉部的清爽,讓自己的美貌不會因為那些陰影而醜化了自己。

四、低頭族的困擾

一個新的資訊時代,讓每個人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取得自己要的資訊固然方便,但相對的也漸漸帶來一些文明疾病,例如:頸椎、眼睛、肩膀痠痛,各種長時間低頭而導致的狀況,甚至嚴重點,還有可能會駝背,大家在吸取資訊時,千萬別忽略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使用完手機或是電腦,別忘了留點時間給自己伸展一下、深呼吸、活動筋骨,讓自己的肌肉跟肩頸可以放鬆!

五、習慣性熬夜

熬夜已經是現在社會,慣性的一件活動了,甚至因為平時的忙碌,也忘記自己社交的重要性。當然熬夜會帶來肌膚上的困擾,也是非常的多,例如:黑眼圈、皮膚乾燥、痘痘、水腫、眼睛浮腫等。上班的整天,就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這樣的狀況,也會讓自己的睡眠品質,一天不如一天,這樣下去,怎可能會有美麗的容貌呢?

吃東西,慣用同側,容易讓咀嚼肌變大。圖/摘自 pexels
吃東西,慣用同側,容易讓咀嚼肌變大。圖/摘自 pexels
習慣熬夜的人,可要多注意自己健康的警訊。圖/摘自 pexels
習慣熬夜的人,可要多注意自己健康的警訊。圖/摘自 pexels
用嘴巴呼吸,可能會導致暴牙、唇肥厚的可能喔!圖/摘自 pexels
用嘴巴呼吸,可能會導致暴牙、唇肥厚的可能喔!圖/摘自 pexels

編輯推薦

熬夜 鼻子過敏 黑眼圈 浮腫 痘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