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止汗產品怎麼挑?光靠香精不能除臭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報導】

止汗產品這樣挑

若實在汗味過於惱人,可挑選適合自己的止汗爽身產品。湯夢彬說,市售的制汗爽身產品多是止汗劑(antiperspirant)和體香劑(deodorant)的複合配方,選購大原則,止汗效果要看鋁鹽成分;如果沒有體味困擾,單純買止汗劑就行。

湯夢彬表示,止汗爽身產品主成分為鋁鹽化合物(字頭是aluminum),可以收斂汗腺毛孔,五花八門產品中,以膏狀劑型的鋁鹽化合物濃度較高,通常比噴霧劑型高,止汗效果也較持久。

除臭效果則要看殺菌成分,湯夢彬提醒,光靠香精(perfume)並不能除臭,體香劑除臭的祕訣在於殺菌配方,如Tricolsan、酒精、綠茶素和茶樹精油等,或是添加檸檬酸等可調整肌膚酸鹼值的成分,如此才能抑制體表細菌孳生,不輕易分解汗水,達到降低汗臭味效果。

止汗產品這樣用

1.出汗前先擦,效果比出汗後使用好。

2.膏狀和滾珠式適用於局部小範圍,像頸背、耳後和腋下等部位,建議洗完澡後使用,以降低體表細菌汙染瓶口的機會。

3.噴霧劑型適用於足、背等大面積部位,方便外出攜帶、補充。

【2014/07/06 聯合報】

止汗 檸檬 酸鹼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