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名人健康/李永豐 不動嘴改動腿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 記者鄭超文/攝影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 記者鄭超文/攝影

【聯合晚報╱邱瓊平】

「老大,等等我!」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和導演吳念真開完會後相約吃宵夜,平常有快走習慣的台灣歐吉桑吳念真拚命往前走,完全不顧緊追在後的李永豐,早已氣喘吁吁,被遠遠拋在後面。長年忙碌、無暇運動的李永豐自嘲是個懶人,就連到基金會上班,也堅持搭電梯到三樓,十足是「負面教材」。

但有感於體力越來越差,他下定決心要再「體驗痛快流汗的感覺」,加上希望能和孩子們一起運動,李永豐最近發下豪語,今年不只要陪著兒子、女兒一起走路、爬山,每周六早上還要一起打網球,增加親子互動時間。

李永豐說起自己年輕時,就一臉驕傲,自誇以前是運動健將,任何一種運動都難不倒他。他從小打棒球、籃球和排球,高中時更是學校運動會的跳高冠軍,身高171公分的他,能跳過172公分高度,讓他忍不住自誇「我彈性很好」。

李永豐就讀大學時參加青年訪問團,當兵時還加入藝工隊。因為擔任舞者,運動量相當大,不必太費力就能把女生扛在肩上,跳整場也不覺得累,還有人人稱羨的人魚線。但缺乏運動加上經常應酬,當年有八塊肌的壯男,如今變成腰圍超過100公分的中廣男,李永豐笑稱,自己早就「回不去了」。

進入紙風車劇團後,因為身兼製作人、策畫和導演,更讓李永豐跟運動幾乎絕緣。尤其近年來紙風車全台巡迴演出,須要四處「搏感情」募集資源,他苦笑說,「一年365天,幾乎有250天要應酬」,密集的應酬還讓他喝酒喝到交感神經痛,還有十二指腸潰瘍。

不過李永豐認為,應酬是人跟人相處的一種方式,他不會刻意減少應酬,但會盡量「少喝一點酒」。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 記者鄭超文/攝影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 記者鄭超文/攝影
由於每次應酬結束回到家,幾乎都已經凌晨2、3時,他常睡到隔天下午才搭車到紙風車上班。被工作和應酬填滿的生活,他形容自己「完全沒有體適能,只剩下嘴巴和腦袋還可以。」

李永豐曾在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一》劇中,演出里長一角。這個角色要在舞台上跑來跑去,讓李永豐經常演到汗流浹背、衣服全濕透。當時劇團人員很擔心他體力不支,演出期間還會在場邊先準備好氧氣筒。如今回想起那段日子,李永豐卻說,「很懷念當時暢快流汗的感覺!」

驚覺這樣的生活完全沒有品質,讓他下定決心要「洗心革面」,今年起努力開始運動。 52歲的李永豐指出,有人50歲才開始參加馬拉松,他很佩服這樣的人,但自認無法做到,所以只求盡力就好。

現在他開始改變生活習慣,增加走路的機會,開車回家後,還會從地下停車場走樓梯到一樓住家,不再依賴電梯;上班時也盡量走樓梯不搭電梯,接下來他還打算搭捷運上下班。

李永豐說,運動可以讓精神變好,他更希望透過運動,能增加親子相處時間。除了運動,他也開始改變飲食,起床後先喝一杯溫開水,每餐只吃八分飽,應酬避免喝太多酒。喜歡看書的他,也會利用睡前閱讀,跟自己對話。

運動 經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