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亮麗好氣色 飲食有訣竅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賴怡君表示,想擁有亮麗好氣色助運,除了不熬夜以外,飲食方面也有保養之道:

1、三餐要固定,蛋白質食物適量即可,每餐肉類控制在掌心(不包含手指)範圍內。以魚肉為優先選擇,除了脂肪含量低,其富含ω-3脂肪酸,可降低發炎作用。

2、選擇五穀雜糧取代白米飯:豐富的維生素B群及膳食纖維有助於新陳代謝。

3、每日蔬菜至少3~5碟、每日水果至少2~4拳頭份量:蔬果中除了富含維生素C外,不同顏色蔬果存在不同種類的植化素(Phytochemicals),例如茄紅素、花青素、前花青素、黃酮類、多酚類…等等,屬於天然強抗氧化劑有助於清除自由基。建議攝取多樣與多種蔬果,如紅蘿蔔、洋蔥、黑木耳、高麗菜等,讓身體吸收大量胡蘿蔔素,有助於體內環保與亮白肌膚。

4、選擇白開水、綠茶、麥茶取代含糖飲料:每天水份約需8~10杯(240cc/杯),有助於潤腸排除毒素,預防宿便。

5、烹調方式盡量選擇水炒、蒸、燉、燜的方式,減少油脂用量。長期習慣過多的油脂(如油煎、油炸)的烹調方式或是紅肉容易囤積熱量,也容易氧化產生自由基,加速老化。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蘿蔔 脂肪 維生素 自由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