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DIY/好渴!中藥行教你做消暑飲料

「清涼消暑茶」和「洛神烏梅茶」,適合夏季飲用,純天然材料且省錢。 記者林昭彰/攝影
「清涼消暑茶」和「洛神烏梅茶」,適合夏季飲用,純天然材料且省錢。 記者林昭彰/攝影

【聯合報╱記者林昭彰/新莊報導】

天氣這麼熱,路上常見人手一杯飲料,但市售冷飲令人擔憂添加物和糖分,中藥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春夏提供2款適合夏季的清涼飲品配方,只要到中藥行買材料DIY,既省錢、健康、養生又消暑。

林春夏說,坊間的飲料難免含防腐劑、色素等化學添加物,即使合乎食品衛生標準,卻不是天然食材,吃多了對健康有害,不如老祖宗傳承下來的智慧結晶,他推薦口感甘的「清涼消暑茶」和口感酸的「洛神烏梅茶」,最適合夏天飲用。

「清涼消暑茶」:白菊花(清涼、解毒)3錢、北茵陳(降肝火)1兩、甘草(解毒)3錢、黃耆(增強免疫力)5錢、地骨皮(消暑、解毒)5錢、薄荷(消暑)3錢;材料約100元,可預防中暑。

「洛神烏梅茶」:洛神花(養顏、止渴)1兩、仙楂(消脂、開脾胃)1兩、烏梅(止渴、去油)6粒、甘草(解毒)3錢;材料約50元,可養顏、消腹脹、止渴。

以上材料在中藥行都買得到,2種配方均加入6000西西水煮10分鐘,皆可酌量加入冰糖,涼了以後放進冰箱即可飲用;也可以先煮成濃縮液,要喝的時候再按比例加水稀釋;不少人為了方便帶出門,裝瓶放進冷凍庫結冰。

中藥 烏梅 甘草 添加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