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空調太冷 不易排汗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夏天很多人習慣躲在冷氣房消暑,醫師提醒,冷氣溫度過低會讓人體不易排汗,反而會降低身體自然散熱能力。

最適當的冷氣房溫度,室內外溫差最好是六度左右,若冷氣溫度太低、毛孔收縮,反而會導致人體無法散熱。

醫師也建議,夏天無論在室內或室外,每天都應喝水2000cc以上,因水喝得少,也會減少排汗,散熱功能跟著變差。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何一成表示,夏天炎熱,民眾在戶外流一身汗,此時若立即進到溫度過低的冷氣房,毛孔會立即收縮,導致身體無法散熱。尤其當大量流汗內衣濕掉時,若馬上吹太強的冷氣,可能導致感冒。

不少民眾在冷氣房穿著薄長袖,何一成說,當在冷氣房內要穿長袖,就代表溫度調太低,建議冷氣溫度應以穿短衣褲不會感到冷,才是最適當的溫度。

※延伸閱讀》

‧炎夏運動 室內、室外哪種有效率?

‧夏天洗冷水澡 步驟、禁忌須知道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