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誰先誰後? 醫:先防曬再擦防蚊液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

南台灣氣溫炎熱,登革熱疫情蔓延,上周新增五例本土、十一例境外移入。疾管局防疫醫師羅一鈞提醒,預防登革熱與紫外線,最好先擦防曬乳再補上防蚊液。

羅一鈞表示,夏日是登革熱盛行的高峰期,加上南台灣屬熱帶地區,若有颱風過境產生水災,更容易孳生病媒蚊,造成疫情嚴重的擴散。民眾若至郊區遊玩,除了預防烈日下紫外線傷害需要擦上防曬乳外,更要補上防蚊液預防蚊蟲叮咬。

羅一鈞解釋,防曬乳優先使用的原因在於,防蚊液的成分會影響到防曬乳的係數,若相反過來使用,則會失去防曬效果。他也提到,由於防曬乳會隨著汗水脫落,最好重新照順序補防曬乳與防蚊液。

羅一鈞表示,除了噴上防蚊液外,到野外玩最重要的預防措施還是盡可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才能做到對登革熱最大的防護。

疾管局提醒,今年登革熱流行季已分離出第一、二、四型病毒,由於南台灣已出現第一至第四型登革病毒。因曾感染不同型登革病毒,出現登革出血熱的機率攀升,且近三年登革出血熱達到二十二%致死率。如不慎被叮咬,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關節肌肉疼痛、出疹等,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活動史等,以利醫師診治及通報。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防曬 防蚊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