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高溫小心 多喝水免中暑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即時報導】

氣溫飆高,不少人感到胸悶、頭暈。醫師表示,中暑病患雖無顯著增加,但熱過頭而不舒服者多,應適時補充水分,但最好不要猛灌冰、涼飲。長時間在炎熱環境工作者需特別小心。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科主任陳日昌說,因高溫感到不適,不至於是體溫調節中樞異常、無法排汗的中暑,或熱衰竭、熱痙攣等。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主任吳建隆說,傳統醫學稱之為「熱到」或「中痧」,這時應多在陰涼處休息,千萬不要猛灌冰或冷飲,反而讓腸胃虛弱、氣積,耗損更多元氣,一般人也可察覺「愈喝愈渴」、愈煩悶。

新光醫院急診科主任王宗倫說,每年中暑病患,不少是本來身強體健,但在高溫下工作者,又常水分補充不夠。不過年長、慢性病患者多在室內也得留意,小心通風不良,心臟負擔大。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科主任周志中提醒,慢性病患恐因天熱食欲不振、腸胃不舒服,而造成藥物吸收不良,更應小心低血糖、低血壓症狀。

低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