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防曬美白觀念 你了解多少?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每個人的膚色都不同,如何才能認定自己的皮膚被曬黑了?吳敏綺建議不妨比較肚子及手臂外側的膚色差異。她說,肚皮是膚色最淡的部位,而手臂外側則剛好相反,是人體膚色最深的地方,如果兩者間的色差很大,代表只要做好防曬及美白,還是有希望白回來。講座現場提問熱烈,謹將問答整理如下:

Q:出門時擦上防曬乳液等保養品,會隨時間流失掉嗎?需不需要補擦?

A:防曬乳液的防曬效果和防水性、抗汗性有關,也和從事的活動密切相連,會隨時間而遞減。對一些喜歡戲水的人來說,如果擦的是防水性高的防曬乳液,效果可以撐久一點;反之若擦的是親水性高的防曬乳液,效果會較快流失,因此必須視防曬乳液的屬性,再決定補擦的頻率。

Q:我擦美白產品後,再去曬太陽,有時臉上會出現黑斑,這是什麼原因?

A:有些美白產品具有光敏感性,尤其是含有對苯二酸等成分的產品,如果事先沒有同時做好防曬處理,就容易因曬傷而造成色素沈澱,進而出現黑斑。

Q:聽說防曬產品分化學性及物理性兩種,該如何挑選合適的產品?

A:化學性防曬產品可以吸收或過濾某些波長的紫外線,優點是質地清爽不油膩,但缺點是容易因刺激而造成皮膚過敏。物理性防曬產品可以反射及阻隔紫外線,缺點是質地黏稠不透明,優點則是低過敏性及安全。

如果屬於敏感性膚質,我建議選用物理性防曬產品,至於油性膚質的人,可以考慮使用擦起來清清爽爽、不油膩的化學性防曬產品。

Q:購買防曬產品時,價格貴就代表品質較好嗎?

A:價格不是選購防曬產品的主要依據,我認為選擇知名品牌,以及SPF、PA等成分標示清楚的產品,才是該考量的項目。知名品牌有它的信賴度,至於成分標示清楚,代表廠商敢為產品負責,較有保障。

Q:擦完防曬乳液後,要不要再擦隔離霜?

A:我認為兩者順序要對調過來。隔離霜是出門防曬的的基本配備,一般上班者只要擦隔離霜就行,如果當天要參加戶外活動,我建議不妨再擦防曬係數超過30的防曬產品,增加防曬效果。

Q:為什麼國內防曬產品的防曬係數最多只到50?

A:這是我國法規的規定,國外防曬產品的防曬係數可標示到70 、甚至100。儘管如此,國內最多只能標示到50,這是不同國家的規定,因此國內也有「SPF50+」的防曬產品,多了個「+」,代表防曬係數升級,防曬係數超過50了。

皮膚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