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陳其邁完美BMI 十年如一日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上下班以騎自行車方式,來達到紓解壓力的養生效果。
陳其邁/提供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上下班以騎自行車方式,來達到紓解壓力的養生效果。 陳其邁/提供

【聯合晚報╱林修全】

醫生背景出身的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很少生病感冒,十年來,身材始終如一日,靠的是懂得要紓解壓力,每天不吃宵夜,吃飯只有七分飽,多攝取維他命C,成為日常保健的秘訣。

陳其邁說,他沒有特別的養生之道,但他很清楚,壓力是健康的頭號殺手,會造成內分泌、荷爾蒙失調,抵抗力跟著變弱,就容易生病,所以要隨時懂得紓壓,讓自己學會放鬆。

曾擔任民進黨發言人的陳其邁,經常站在第一線,難免會有壓力,也因為發言的內容,被苗栗縣長劉政鴻、前國民黨立委邱毅一狀告上法院,他自我解嘲說:「也只能看開一點,坦然面對就好了。」

陳其邁紓壓的方式,以睡覺和運動為主。他承認,自己每天都有午休的習慣,讓自己放鬆一下心情。每晚只要躺下去後,很快就會遇上周公,一覺到天亮。

被民進黨記者戲稱為「哈佛邁」的陳其邁,喜歡穿著一件有帽子的哈佛大學外套,他苦笑,這是因為待在高鐵上時,可以用帽子將頭蓋起來,避免被人家認出來。

他有點無奈地說,最怕在高鐵上被選民認出來,就會在車程中不斷聊天、講話,讓他沒有辦法睡覺休息,卻不能拒絕選民的熱情。

卸任高雄市代理市長後,陳其邁曾投資自行車店,現在經營權已交給其他人,但仍保有騎腳踏車的習慣。他在中央黨部任職時,每天都是騎腳踏車上下班,他表示,要每天騎自行車,才能真正達到運動效果,不要只是等到假日才騎。

身高173公分、體重65公斤的陳其邁,BMI指數一直是22,維持在標準範圍內,這個身材已有十年。他不太重視飲食,但筷子絕對不會去夾肥肉,也不碰油炸食物,七分飽的肚子,多數是靠蔬菜、水果,除了不吃宵夜外,晚上跑攤更是很少喝酒。

不僅如此,陳其邁在喝飲料時,別人是點咖啡、紅茶,陳其邁則是偏好果汁,尤其是現榨的檸檬水,藉此來補充身體所需的維他命。

但陳其邁平常生冷不忌,尤其是在夏天,更喜歡呼朋引伴,大口吃冰,點飲料時,更會要求老闆多加點冰塊,但要少放點糖。

陳其邁也有例外的時候,尤其是他被台北市議員調侃為民進黨最會吵架的發言人,白天除了要說明民進黨政策主張外,晚上更要上叩應節目,捍衛民進黨的立場,卻很少聽到陳其邁喉嚨沙啞。

他說,他只要講完話後,一定不會喝冰的東西,而是改喝溫水,只要發現聲帶怪怪的,有發炎現象時,也不去碰冰的食物或飲料。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