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名人健康誌》立院泳士就愛游 練肌娶某靠撲浪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熱愛游泳,也在泳池畔結識妻子徐慧諭。
記者鄭宏斌/攝影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熱愛游泳,也在泳池畔結識妻子徐慧諭。 記者鄭宏斌/攝影

【聯合報╱記者鄭宏斌/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注重養生、喜歡運動,每天早上還有晨泳習慣。他透露,妻子徐慧諭是個游泳高手,得過台中市游泳比賽冠軍;兩人年輕時在救生員牽線下,相識於游泳池畔,進而交往,最後步入禮堂、「泳」浴愛河。

談起妻子,陳歐珀露出靦腆笑容。他說,就讀中興大學時經常游泳,妻子就住在中興大學旁,兩人相遇於學校泳池,從此結下不解之緣;後來兩人還一起橫渡日月潭,也挑戰過旗津、龜山島等海泳活動。

陳歐珀說,他高中時就開始游泳,近幾年來一直保有晨泳習慣,每天早上在宜蘭游完泳後,再前往立法院上班,周末假日時則改去爬山,藉著固定運動習慣,鍛鍊體力。

陳歐珀表示,游泳可以讓人精神變好,自認身體狀況不錯,「若參加體能比賽不會輸,在立院大概可以排前幾名!」

他說,之前打選戰時,跑選舉行程就像運動一樣累,沒有體力游泳,不過還是會去游泳池做SPA,沖沖水柱、放鬆身心。

「運動還是要有伴比較好!」陳歐珀年少時與妻子共游,現在則加入宜蘭當地的晨泳會,在池畔交到另一群好友。

運動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