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清理庭院水溝 一舉數得

【聯合報╱張亞英/嘉義市】

時代進步了,睡覺掛蚊帳的家庭,幾乎已絕跡。

古早時代,家家戶戶掛蚊帳,掛蚊帳蚊子仍會飛進來,吸人的血。用手拍打蚊子,蚊子吃飽喝足,肚子鼓鼓的,飛也飛不動,等著送死,打死蚊子,手上都是血。

三十年後,睡覺已不用掛蚊帳,雖有蚊子飛進屋裡,但已少多了。但戶外蚊子還不少,尤其清晨、黃昏,在庭院、公園等花草樹木多的地方,坐一會兒就被叮得滿身包。尤其是有種小黑蚊,看不到,也聽不到,等被叮,才知大事不妙,奇癢無比。我出門到運動,一定穿戴整齊,著長袖衣服、褲子、戴手套、襪子要厚一點,比防曬還徹底。

住台南東區時,蚊子也很兇,也出現登革熱例,衛生局為此噴藥消毒,年年還宣傳防登革熱方法,義工還到家裡檢查,看看是否有汙水,尤其是種花人家。

除蚊大作戰,不能光依賴政府,社區的住戶,要攜手合作,尤其是自己家裡的院子,要天天打掃清潔,修剪花木,水溝加蓋外,再放一塊紗網子,不僅可防蚊子、蟑螂、老鼠也會減少。下大雨,水溝也不會阻塞,一舉數得。

登革熱 防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